Tuesday 28 October 2014

潮野海上冒险主题乐园关闭

许展强:面对严峻气候因素‧潮野海上冒险主题乐园关闭

在经营10个月后,位于峇都丁宜的“潮野海上冒险主题乐园”(Wet World Wild Adventure Park)宣布关闭,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许展强说,公司已为下一步的计划作出了决定。

他说,这次的关闭决定主要是主题乐园过后,面对严峻的气候因素,例如在十月初,大浪就破坏了一些设施,包括把设施冲上岸、埋在沙堆。他说,该公司如果要重新经营这个主题乐园,就必须注入更多的资金,但他拒绝透露金额。

在这之前,有报道指该公司每年支付给州公司8千令吉,作为租赁在海面置放主题乐园设施费用。

(星洲日报‧大北马)

11月16起推出升旗山脚亮相‧双层观光巴士抢眼

11月16起推出升旗山脚亮相‧双层观光巴士抢眼

两辆开篷双层观光巴士于星期五(24日)上午在升旗山脚亮相,吸引了许多好奇的民众。


双层观光巴士横摆在升旗山脚缆车站大门前供人参观。 (图:星洲日报)

民众看到巴士车身以斗大的英文字标出Penang Hop-on Hop-off,以为华丽的双层巴士已经投入服务,好奇的趋前围观,过后大失所望。

原来这是原定于下月16日开始正式推出的双层观光巴士试行,来到了升旗山脚缆车站大门前。

它带来了逾30名乘客,全部是相关公司的职员。这些职员以乘客的心态,体验乘开篷的双层观光巴士到升旗山一游的感受。

升旗山机构总经理邱鼎爵和属下职员特别迎接这些有合作伙伴关系的乘客。

曾淑惏:分2路线
川行槟岛33站点

双层观光巴士公司市场行销经理曾淑惏说,他们推出的巴士1辆可坐60名乘客,每天由上午9时至晚上8时川行于槟岛的33个站点。

她说,这些站点都是旅游胜地,双层观光巴士分海滨路线和市区路线两种载客服务。

她没有透露巴士票价,只是说车票分一天使用和两天使用,下月双层观光巴士上路时自可分晓。

(星洲日报‧大北马)

佔领土库街一周年纪念‧11月2日精彩活动等你

佔领土库街一周年纪念‧11月2日精彩活动等你

“占领土库街”活动將在11月2日(周日)迈入一周年,为欢庆这一刻,主办单位將在当天將该活动打造成一场嘉年华派对,准备一系列精彩活动等着与公眾同欢。

“占领土库街”计划总监黄继生昨日(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土库街在11月2日將挂满气球与彩带,街头至街尾都有活动进行。

“活动內容包括以快闪形式出现在街头巷尾的佳木斯快乐舞、韩江学院的慈善艺术展、LUMA举办的FACES油画艺术展、占领土库街照片与影片回顾展、北工站重现《金锋奖》精彩表演、儿童填色比赛等。”


料未来一年摊租不变

黄继生指出,虽然明年必须面对来势汹汹的消费税(GST),但他预料未来一年,商家摊格的租金不会变动,即维持每月180令吉的租金。

他说,在过去一年,占领土库街活动平均每月有80至100个摊格,其中约20个摊格来自非营利团体或学校,剩余的属商业性质摊位。

黄伟益:活动注入新点子

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说,主办单位趁活动进入新的一年,拓展活动范围,让更多周边商家可以各自的方式参与这项每逢周日举办的活动。

“主办单位会为该活动注入新点子、新活动、新创意,及號召更多团体参与和配合,继续让占领土库街活动更上一层楼。”

他说,占领土库街活动已上轨道,吉隆坡与沙亚南地方政府也派员前来考察,作为推动无车日的参考。他强调,该活动只是一种推动无车日的方式,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

出席者包括LUMA代表吴春燕和黄伟益助理王宇航等人。

(星洲日报‧大北马)

TripAdvisor网站青睞‧檳列最可负担岛屿荣幸

林冠英:TripAdvisor网站青睞‧檳列最可负担岛屿荣幸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州政府感到十分荣幸,因为世界顶级的旅游指南网站TripAdvisor把檳城列为马来西亚內最让人负担得起的岛屿。

他昨日发文告指出,此成绩由TripIndex岛屿阳光的第二份常年报告书所评选,有关单位以两位游客加总开销为基准,比较了东南亚16个岛屿的日常开销与住宿消费后,所得出的结果。

他说,檳岛以TripIndex 1千183令吉96仙的成绩,位列第九。热浪岛排第十一、刁曼岛十二,紧接下来是浮罗交怡;开销分別是1千425令吉、1千504令吉56仙及1千587令吉72仙。

檳城四星级酒店房间也是最可负担,仅395令吉98仙,而在菲律宾巴拉望(Palawan),同等的房间是檳城的3倍,达1千368令吉58仙。

他说,这份报告的评比並未涵盖檳城美食的价值与绘製出其世界级的魅力。职是之故,檳州政府议决主动出击,透过禁止外劳代替在地小贩掌厨,以便保护檳州街头美食,捍卫这份独特的歷史遗產。

他说,我国所发放的小贩执照,必须由申请者亲自作业,其立意是在帮助低收入的国民。有鑑於此,自独立以来,我国小贩执照从未发放予外国人,但外劳可以从旁协助大马小贩。

(星洲日报‧大北马)

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从渡轮看槟城

从渡轮看槟城

槟城渡轮从槟岛往北海是免费的,然而从北海往槟城收费:

行人 (RM1.20) 一个非常落后的制度(硬币投箱过关), 乘客请自备旧款硬币, 有时候找换柜台会没人驻守。(槟城渡轮归于中央政府的管辖)
摩多 (RM1.70)
汽车 (RM7.70)

槟城的渡轮一直的都流传着一个笑话。话说当年有个欧洲游客要从北海过槟岛, 渡轮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多趟,他都没上渡轮。

原因是:Pulau Kapas,Pulau Undan,Pulau Rawa,Pulau Payar 等等的渡轮都来了,唯独 Pulau Pinang 没有来。热情的槟城人就问他有什么事可以帮忙吗?那欧洲游客说要去槟城等着Pulau Pinang,有搭槟城渡轮的朋友都知道槟城的每辆渡轮都有一个岛屿的名字。所以,就算 Pulau Langkawi 来了,它也不会把你送到 Pulau Langkawi,呵呵~

注: Pulau Pinang号在2002年才投入服务。

》黄昏的槟岛















~转载自佳礼~

Monday 13 October 2014

终获完整安全证书 升旗山缆车获准续运作

终获完整安全证书 升旗山缆车获准续运作


缆车逃过一劫, 获准继续运作。

升旗山缆车获准继续运作。

今年6月遭职业安全与卫生局(简称DOSH)发现没有符合部分安全标准,而只颁发出有条件的安全证书(CF)的升旗山缆车,日前终于获得了完整安全证书(CF),这也意味着,缆车服务所潜在的终止服务厄运正式获得解除。

没符合一些安全标准

升旗山机构总经理邱鼎爵博士指出,职业安全与卫生局是在例行检查升旗山缆车服务时,发现没有符合一些安全标准,就此限制升旗山机构本月30日前须改善,以取得完整的安全证书,否则DOSH有权利终止升旗山缆车川行服务。

“有关安全证书必须每年申请更换,以确保升旗山缆车不超重和维持它的安全性。”

他是在出席周五召开的记者会上,如此说道。出席的尚包括缆车工程师林俊凯及尼赞。

询及停车场一事,他仅表示,一旦获得入会准证,多层停车场就会启用。

他说,本身不确定今年内是否可以拿到入伙准证,倒是希望今年内可获得入伙准证,那么升旗山多层停车场就能在今年杪正式启用。

高峰时间收起长椅 邱鼎爵:非为赚更多钱

邱鼎爵否认升旗山缆车为了赚取更多盈利,在高峰时间把长椅收起,让乘客站着上山。

他说,缆车在乘客多的高峰时间,会把座位收起,让乘客站着上山。这是因为缆车共有5个车厢,每个车厢里有2排可摺叠的长椅,可坐8人。如果把长椅收起来,一个车厢就能容纳20个站立的人。

不过,他也说,缆车第4座车厢里的长椅,是不能摺叠的,这个车厢是专门提供给老弱者及行动不便的乘客。

第3代升旗山缆车 每趟可承载100人

邱鼎爵说,第3代升旗山缆车是由瑞士进口,不包括缆车的重量,其承载量达7500公斤。每趟行程,可载100名欧洲乘客体型的载量。

他指出,若以亚洲人60公斤平均重量来计算,升旗山缆车每趟行程承载125人都绰绰有余。

而为了确保安全,从他担任升旗山机构总经理开始,就规定升旗山缆车每趟载客,不得超过100人。

他指出,根据缆车的7500公斤载量设计,尚能提供额外的10%载量,如今为了绝对安全,缆车坚持维持在7500公斤内载量。

他声称,缆车备有自动停止系统,若缆车超载,超过7500公斤载量,会自动停止运作,待所有乘客下车至限定重量,才会重新运作。

邱鼎爵说,第3代升旗山缆车是由瑞士进口,不包括缆车的重量,其承载量达7500公斤。每趟行程,可载100名欧洲乘客体型的载量。

他指出,若以亚洲人60公斤平均重量来计算,升旗山缆车每趟行程承载125人都绰绰有余。

而为了确保安全,从他担任升旗山机构总经理开始,就规定升旗山缆车每趟载客,不得超过100人。

他指出,根据缆车的7500公斤载量设计,尚能提供额外的10%载量,如今为了绝对安全,缆车坚持维持在7500公斤内载量。

他声称,缆车备有自动停止系统,若缆车超载,超过7500公斤载量,会自动停止运作,待所有乘客下车至限定重量,才会重新运作。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Monday 6 October 2014

槟未来数天大雨

槟未来数天大雨‧气象局:民众须提高警惕

槟岛周五(3日)晚5小时暴雨导致东北多个地方酿成严重水灾,大马气象局官网数据显示,槟州未来数天还会下大雨,直至下周四(9日)才会放晴,民众受促提高警惕。


一些路​​段被满溢的河水阻断,导致交通瘫痪。 (图:星洲日报)

当局周六(4日)早上11时17分也在官网发出警告,指闪电暴风雨将侵袭北马一带的槟州、玻璃市及吉打(浮罗交怡、铅区、笨筒、瓜拉姆达、锡区、华玲、居林及万拉峇鲁),暴雨会持续至下午时段。

槟岛暴雨是于周五傍晚开始下起,受灾地区涵盖在东北范围,水位最高达4呎,其中灾情最严重的是植物园及双溪槟榔,植物园一带的住家如瀑布村及丰盛园甚至遭遇山泥倾泻;双溪槟榔则因河水满溢,导致附近一带的路段被河水淹没,许多住家也淹水。

河水满溢交通瘫痪

据了解,由于下雨期间正是下班时间,原本繁忙的路段,遇上河流水位满溢,市区一些路段被阻断,交通顿时陷入瘫痪,原本几十分钟的路程,须耗逾1小时才能抵达,许多困在车龙的司机也趁机拍照上网大吐口水。

多区议员周六早上纷纷出动造访灾黎,并给予适当援助,其中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汉伟、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植物园区州议员谢嘉平及槟岛市议员李俊杰等前往瀑布村、联芳园、丰盛园等灾区巡视灾情。

黄汉伟:蓄水量达84.64%
亚依淡水坝快满溢

黄汉伟说,槟州水供机构(PBA)数据显示,截至周四凌晨1时为止,亚依淡水坝的蓄水量已高达84.64%,距离满溢的情况仍有2呎左右。

他指出,州政府已指示槟岛市政局派人在山泥倾泻的山坡铺上防崩布,作好防范措施,他也代表林冠英移交槟州福利局的紧急援助金给灾黎。

他说,目前身在台湾的林冠英有交代,严重受影响的灾黎可向州政府申请附加援助金,他会提呈一份申请者名单给林冠英批准。

再里尔:升旗山灾情最严重

再里尔说,升旗山区内的瀑布村、丰盛园、联芳园、跑马园、峇都眼冬、杰瑟顿园及海客园等地方皆有受灾,可说是槟岛受灾情况最严重的灾区。

他说,瀑布村、丰盛园及联芳园遭遇山泥倾泻,约25间住家受影响,其中约6间住家的情况较为严重。

(星洲日报‧大北马)

Selamat Hari Raya Aidil Adha


Thursday 2 October 2014

每周6趟成都直飞包机首航抵槟 中游客对马信心恢复

每周6趟成都直飞包机首航抵槟 中游客对马信心恢复

每周6趟中国成都直飞槟城包机航班在周三凌晨顺利展开首航抵达槟城国际机场,显见MH370客机失联事件后一度僵硬冰冻的马中国民之间关系终于回暖,中国游客对前来大马观光已渐渐恢复信心。

来自中国成都首航包机的154名乘客周三凌晨2时40分直飞抵达槟城峇六拜国际机场,获得旅游部官员的热情接待。

旅游部希望继成都直飞槟城包机航程后,接下来能开拓来自武汉、重庆、上海、北京及广州直飞航班,以促进中国与大马两国的旅游业发展。

大马旅游局促进局副总监(市场部)拿督阿兹占诺丁指出,虽然大马旅游业一度因为MH370客机失联及MH17客机空难事件,导致中国游客明显减少,但是近日的数据也显示,目前已经有回升的现象,中国游客逐渐开始重新来到大马及槟城旅游。

他以这次由毓诚旅行社(YC Travel &Tour)、成都春天旅行社有限公司,及中国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携手承办,每周6趟航班,每趟逾154名乘客为例,显示中国游客对大马旅游业已经恢复信心。

“这也是旅游促进局在中国为包机服务广泛宣传所取得的成果,近日也前后在上海、北京、广州及成都设立旅游局,希望能开拓更多从中国直飞大马其它州属的包机航班,以提升大马旅游业发展”。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