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15

旅游部8月打造酒店业新标准 乔治市首推城宿计划

旅游部8月打造酒店业新标准 乔治市首推城宿计划



我国旅游部预料在8月于乔治市首推城宿旗舰计划,让少于10间客房的民宿业者参与,打造酒店业新标准。

自从乔治市入遗之后,城中大小住宿如雨后春笋般冒起,甚至导致槟州地方政府需要进行民宿漂白计划,以便让这些无法获得营业执照的民宿业者可以“堂堂正正”地 营业。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说,随着城宿计划推行之后,那些无法获得营业执照的业者,可以直接向旅游部申请,一旦符合资格者就会获 得由槟岛市政厅发出的营业执照。

他说,乔治市城宿旗舰计划预料在8月份有所定案,届时会由我国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主持开幕。

黄伟益:官员巡视2著名民宿

他说,旅游文化部执照组及旅游发展组5名官员在上周三(5月20日)抵槟参与会议,并且在槟岛市政厅官员的安排下,巡视城中两间著名的民宿。

“初步规定,政府会发出徽标让游客辨认合法民宿,不过只有符合条件的业者才能参与这项计划。业者要符合基本的条件,即只能拥有少过10间客房,因为根据法令,一旦拥有10间或超过10间就是属于酒店的规格。”

此外,他强调,城宿必须拥有一名24小时的管理员,以便在发生任何意外时,有管理员能及时带领顾客逃生。“当然,城宿必须有逃生路线及灭火器,还有必须拥有本地元素及道地文化,不能只是空荡荡的房间。”

《光华日报》

亚齐回教堂 若成州古迹 有望成国家古迹

亚齐回教堂 若成州古迹 有望成国家古迹



纳兹里(左起)、林冠英、沙勒曼、姆加希及曼梳参观亚齐回教堂创始人的墓园。

旅游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指出,一旦槟州政府把打石街亚齐回教堂提升为州际古迹建筑物,该部就会把该回教堂宪报为国家古迹建筑物。

纳兹里于今早出席上述回教堂第207年纪念庆典时指出,槟州拥有很多古迹建筑物,而该回教堂则是其中一间,但该建筑物却还不是我国的古迹建筑物。

拥有207年历史

他说,马来西亚只有五六百年的历史,但该回教堂却已是一间拥有207年历史的建筑物,因此只要槟州政府把回教堂提升为州际古迹建筑物,他承诺,一定会把回教堂宪报为国家古迹建筑物。

为了继续保存回教堂,他吁槟州政府修复回教堂及其周遭的建筑物,让相关建筑物根据现有的资料修复,恢复原貌。

他建议,州政府可先咨询相关单位,再估计修复该回教堂所需的款项后,汇报予该部,以寻求拨款修复。

他也宣布,该部将会拨款3万令吉,作为该回教堂的第207年纪念庆典的经费。

林冠英:活古迹
拟打造成“开放式博物馆”

槟州首长林冠英也指出,该回教堂位于打石街,是一条拥有各宗教场所的一条街道,各族和睦相处,对此州政府有意以“开放式博物馆”的概念,去吸引中东及回教国家的游客前来。

推出手机应用程序

“有别于其他博物馆,该回教堂所展现的不是如一般博物馆展出历史物品,相反的,我们更看重这回教堂周遭的人文文化,是一种活古迹。”

而当天,槟州伊斯兰基金会主席拿督曼梳也宣布,作为州内历史悠久的回教堂,该基金会将推出一项以该回教堂为主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游客只需通过该程序,就可获知有关回教堂的相关资料,而这也是我国首间推出应用程序的回教堂。”

当天出席者还有庆典筹委会主席拿督姆加希、槟州第一副首长拿督拉昔、伊斯兰党槟州主席拿督沙勒曼。

~南洋商报~

全新视角赏槟城 光大空中餐厅“复活”

全新视角赏槟城 光大空中餐厅“复活”


■ 这让人期待已久的餐厅取名为"59Sixty"。

槟城空中餐厅“复活”!位于光大59楼及60楼的餐厅-“59Sixty”将于6月1日开张,大家可在高空打卡,以全新视角来欣赏槟城的美。

光大摩天楼是槟城主要地标,从2013年开始进行复兴后,大家都期盼光大的“华丽转身”,看看到底能带来怎样的改变及突破。经过逾1年的工程,59及60楼的餐厅,终于捎来开幕的好消息,在网络上开始可以看到该餐厅的宣传单,首推父亲节及开斋自由餐。

餐厅取名59Sixty

据了解,该餐厅名为“59Sixty”,顾名思义是位于光大59及60楼,堪称全槟最高的餐厅,绝对能让大家360度无死角欣赏槟城的美景。同时,59楼是主要餐厅会场,60楼则是红酒馆,让大家味觉及视觉都有全新的享受。

光大59及60楼前身是云中阁餐厅,曾是市民吃美食,观美景的好去处。

此外,整个复兴计划将赋予全新名字:The Top Penang,计划中包括宴会厅、观景升降梯,以及64及65楼空中餐厅。

有关餐厅将近日在光大3楼处售卖自助餐餐券,有意抢先体会槟城最高空享受美食者,可要留意了。

《光华日报》

Wednesday 6 May 2015

升旗山360度观景台建竣

升旗山360度观景台建竣 林冠英放眼吸引145万游客

耗资905万令吉的升旗山第二期发展计划竣工,其中,该处不仅增设舒适的游客等候区,更打造360度的3层楼高观景台,以达到今年吸引145万游客的目标。

也是升旗山机构主席的槟州首长林冠英指出,升旗山在2013年的游客量为123万人次,而2014年则为136万,因此,随着该处增加了卖点后,料能协助当局吸引更多游客,并突破订下来的145万人次。

获旅游部拨225万

他是在陪同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主持升旗山第二期发展计划竣工仪式上讲话。

升旗山第二期发展计划是在2014年动工,并在今年4月30日竣工。随后,第三期预计在9月动工,工程计有纪念品店、饮食店等;另外,长200米的雨盖走道和1.6公里的生态教育航线预计也将在年杪面市。

另外,旅游部今年也已经提供225万令吉拨款予槟州政府,用以改善升旗山走道(100万),以及国家公园基建(125万)。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