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October 2015

直至东北季候风开始‧槟烟霾料年杪消退

彭文宝:直至东北季候风开始‧槟烟霾料年杪消退

槟州环境、爱心社会和环保委员会主席彭文宝说,他预料州内烟霾情况或将持续至今年尾,直至东北季候风开始时,烟霾情况才会消退。



昨日在近距离都几乎看不到槟城大桥了。 (图:星洲日报)

仍视缅柬林火情况而定

槟州威省一带的空气污染指数周四(22日)早晨一度达到262点,达到非常不健康的水平,彭文宝说,东北季候风在农历11月开始吹起时,将有助改善烟霾情况,不过这还需视缅甸和柬埔寨的林火情况而定。

他也指出,槟州市政厅、威省市政局和消防队等各执法单位也会派出巡逻队,监督州内公开焚烧活动,同时与陆路交通局(JPJ)合作,取缔排放过量黑烟的车辆,控制州内烟霾情况。

彭文宝周四出席“2015年国际素食日慈善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时也说,他曾在去年出席印尼3R国际研讨会时,与印尼环境部长反映烟霾问题。

杜绝贪污 阻公开焚烧

他说,当时部长告知,印尼方面一直在致力控制烟霾情况,不过却面对外国种植公司涉及烧芭活动的问题,令当局在解决烟霾问题时力不从心。

“我的看法是,如果印尼政府可以做到杜绝贪污现象,那就有能力阻止任何的公开焚烧活动,烟霾问题自然就会解决。”

配合国际素食日慈善嘉年华,彭文宝也指,人们的肉食习惯也是间接导致公开焚烧活动猖獗的原因。

~以上新闻转自星洲日报~

Friday 23 October 2015

光大及古迹区‧高速免费上网50热点启用

林冠英:光大及古迹区‧高速免费上网50热点启用

光大及古迹区50个槟州高速免费无线上网热点已启用!

提升至3Mbps可下载影音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有关热点的网速从原来的1Mbps提升至3Mbps,现在公众和游客甚至可下载网络影音档案。

他相信在有了更快网速后,有助于让槟州迈向国际城市,成为高收入经济体以及先进国。

他昨日在槟州第一副首长莫哈末拉昔、州行政议员曹观友、林峰成、罗兴强、佳日星、阿菲夫、阿都马烈,以及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汉伟陪同下,为“乔治市50个槟州高速免费无线上网热点”主持推介仪式。

网速是之前两倍

他说,50个高速免费无线上网热点的网速是之前的两倍,目前先在乔治市与光大区内推介,未来或考虑拓展至其他景区。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让公众和游客们能够轻易地和网络世界连线。”

他说,槟州政府于2009年推介“槟州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也是全国第一个在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上网的州属。

“初始阶段,我们在槟岛及北海的公共场合提供了750个免费无线上网热点,6年后,在两岸的无线上网热点逐步增加到1千560个。

“今年2月,我们将原本75Mbps的频宽提升至375Mbps,大家旋即享有更快的上网服务,速度从512kbps增加到1Mbps。”

林冠英嘲讽通讯部长
“快比较强,还是慢较好”

林冠英也嘲讽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沙烈,他指要和中央政府一较高下,看看网速快比较强,还是慢较好。

莫哈末沙烈曾撰文指有71%大马人选择慢网速,林冠英说,“州政府就要和他们比一比,究竟快还是慢好,以及哪一个比较有竞争力。”

他承认,有关计划在推行初期,曾遭到一小撮人的反对,不过,后来也逐步赢得游客和民众的青睐和获得广泛使用。

他说,截至目前为止,全槟的160万人当中,有60万人已注册成为使用者。

刘必顺:覆盖范围不变
每月额外承担2万5千

REDtone集团首席执行员刘必顺说,为光大及古迹区50个热点加速,每月所需的2万5千令吉额外费用是由他们公司承担。

至于这些热点所覆盖的范围则维持不变,即50公尺至最远100公尺内。

~以上新闻转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