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December 2015

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Monday 21 December 2015

酒店业者接获明年预定 中国游客回流槟城

罗兴强:酒店业者接获明年预定 中国游客回流槟城



槟州年度大旗鼓龙狮大游行全体筹委会, 前排左起为梁宗宝、曾高远、吴俊强、罗兴强、林少山及叶炳辉。

中国游客已恢复信心,开始回流槟城。

掌管槟州旅游委员会的行政议员罗兴强指出,从去年12月至今年,中国游客人数都大幅度减少,惟最近已有开始回流槟城的现象。

他说,槟州酒店业已开始接获中国游客明年的预定,这说明中国游客已回复信心,开始回流槟城。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游客减少来槟旅游的主因包括MH370马航客机事件,再加上其他国家提供免中国签证,这种情况下影响了中国游客来槟,另一个原因则包括州政府今年减少到中国的促销活动。

他说,州政府是基于马航事件减少到中国促销。

他也指出,来槟的整体游客量也在今年9月开始出现回流,一扳今年1月至8月来槟游客出现减少的现象。

他说,上述回流现象在9月出现后持续至今,本月学校假期更是酒店出现人客爆满现象。

邮轮停靠创纪录

此外,罗兴强也表示,从上个月至明年2月,槟城将迎来56艘邮轮,这些邮轮每艘平均可载2000名游客,每名游客估计平均每天消费400至500令吉,将带动槟州的经济。

他表示,上述邮轮数量也创下往年同时期的纪录,增加数量高达一倍。

他也提及,槟城瑞典咸码头也是世界上少有可停靠大邮轮的海港,而停泊点可直达乔治市城市文化中心,对邮轮的停泊带来方便,这是吸引更多邮轮游客前来的优势。

槟大旗鼓龙狮大游行 20日举行风车路出发

槟州年度大旗鼓龙狮大游行将在12月20日晚上7时30分至晚上11时举行。惟今年更换游行路线,不再从柑仔园草场出发,而是改从风车路开始。

槟州大旗鼓龙狮大游行筹委会主席罗兴强行政议员指出,基于以往的路线造成霹雳路及百大年路严重塞车,引起了多方投诉,故今年更换游行路线,冀能够减缓交通阻塞程度。

大旗鼓龙狮大游行路线将从风车路开始,途经加马商场、槟榔路、林萃龙路、沓田仔街、椰脚街、莱特街至旧关仔角槟岛市政厅,全长大约2公里。而警方会派员维持交通。

他说,今年参与的舞狮队共有10支、舞龙队有5支、大旗鼓队伍7支、印度舞蹈队1支及铜乐队1支。参与队伍共有逾千队员,并相信可吸引近1万名民众或游客。

罗兴强指出,今年的队伍数量大致上都维持以往的数量,但舞龙队从去年的两队,增加多三队,共5队。

他表示,今年槟州政府拨款9万令吉,比去年的7万令吉还要多,这主要是消费税及万物起价所致。

他说,州政府的拨款并不足够,因为平均每辆花车花费都需要花费1万多令吉,都是各队伍自找赞助商赞助。

今年参与的队伍共有24队,当天将依照次序出场,即槟州大旗鼓公会、卿田小学铜乐队、张福健身社舞狮团、槟城精形体育会舞狮团、槟城精形体育会舞龙团、威省北海大旗鼓公会、弘艺醒狮团、友谊醒狮团、槟城龙艺武术龙狮梯云会、关打贺大旗鼓队、印度舞蹈、骆氏同宗社青年团武术龙狮组、玄冈健身馆、日落洞大旗鼓队、腾旺堂龙狮体育会、少怀山健身社、宏冠文化体育会、四条路大旗鼓队、大山脚武拉比华光大帝龙狮体育会、忠深体育会、甲抛巴底大旗鼓队、马章武莫青年会、洪拳馆、三条路大旗鼓队。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筹委会理事吴俊强、槟州大旗鼓公会主席曾高远、秘书梁宗宝、槟州武术龙狮总会会长拿督林少山、槟州武术龙狮总会龙狮团团长叶炳辉及三条路大旗鼓队主席黄天发。

~以上新闻转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