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ugust 2009

首个生态公园将建在直落巴巷水坝下游 

首个生态公园将建在直落巴巷水坝下游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透露,槟城首个主题公园,以及大马首个世界级生态娱乐主题公园将在直落巴巷建立,以推进槟州旅游业的发展,恢复这颗东方之珠的昔日光辉。

他说,这是因为一家以槟城为基地,但闻名国际的主题公园工程包建公司,Sim Leisure工程咨询公司已向州向州政府寻出建立上述主题公园的建议。他说,这项计划完成后,预料可提供500个就业机会,一年可吸引至少100万名游客,以及带动槟州其它与旅游有关行业的成长。

上述计划是由5大部份组成,即首部份是树屋(在树上建立的酒店),第二部份为水上乐园,第三部份为体验农场生活地带,第四部份为家庭欢乐园及第五部份为大自然探险地区。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8/22/17.html

9月杪先在玻璃池滑落实 随意泊车,锁!

9月杪先在玻璃池滑落实 随意泊车,锁!

槟州政府将在9月杪在玻璃池滑落实舒缓交通先驱计划,一旦成功将进一步开拓至其他地区,对于冥顽不灵的随意泊车者,当局不排除采取锁车行动对付!

掌管地方政府、交通道路管理事事务的曹观友说,这项计划会以教育民众为先,如果无效才进一步执法,将进而展开销车行动对付随意停车者。他说,威省市政局已落实锁车行动,被锁的车主,如果欲索取车辆则必须缴付50令吉。

“这项计划会选在玻璃池滑落实,并在2个月后做进一步检讨,有效才会拓展至岛上其他地区。”他强调,治理岛上的交通问题,泊车和泊车收费是主要的一环。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8/20/5.html

Thursday 20 August 2009

赏山景 享用客家菜

赏山景 享用客家菜

浮罗新路半山 - 香城海鲜
地址:半山美景区右边上方
营业时间:早上11时至晚上11时
电话:012-5646858

走上斜斜的道路,映入眼帘是充满原始风情的亚答屋餐馆,这间在浮罗半山美景区的浮罗新路半山香城海鲜,如今已摇身成为浮罗最大型的海鲜楼。

海鲜楼除了有许多新鲜山珍海味佳肴,还为宾客准备多样化客家菜式,当中包括扣肉及胡须鸡,让人来到这个被冠为客家村的小地方,尝一尝客家人煮的传统客家菜。

不管什么时候到餐馆来,天气都不会炎热,而且餐馆营业时间长,从早上11至晚上11时。无论午市、晚市或夜宵都可以选择多样化的菜式。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09/08/13/7.html

感受姓周桥艺术气息

感受姓周桥艺术气息 22日起系列活动

(槟城19日讯)从8月22日开始欢迎大家随时踏上姓周桥,“Bangun桥装艺术祭-姓氏桥艺计划2009”活动,必定让你体验最不同的姓周桥之旅。

你想要在姓周桥上走入鲨鱼肚子体验桥民生活、看看渔船残骸穿新衣的感觉是怎样,或者亲手画个贴心标志来警惕桥民和参观者,以唤醒他们要爱护姓氏桥,以及一场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活动及工作坊,将会从8月22日起在姓周桥展开,等待大家前来参与及探索。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网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8/19/161.html

槟医药旅游绽光辉

受国际电视台青睐 槟医药旅游绽光辉

(槟城19日讯)槟城医药旅游绽放光辉,在不久前更受到国际电视新闻台CNBC的青睐,荣登国际电视屏幕上,相信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观众在电视机面前发现槟城,为槟城作了一次强有力及有效的免费宣传。

该电视台在不久前拉队来槟城专程拍摄槟城的医疗旅游发展,包括专访在去年才成立的槟城医疗公会主席拿督陈国友及槟安医院院长拿督特里穆等。该电视节目报导槟城已成为亚洲其中一个医疗旅游的首选之地,尽管其排名亚于泰国,却比新加坡等邻国更有竞争力,同时印尼已成为其主要的市场。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网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8/19/162.html

Monday 10 August 2009

H1N1檳本土传染病例升至60%

彭文宝:疑例数目大增‧槟本土传染病例升至60%

城)行政议员彭文宝宣佈,槟州A(H1N1)型流感本土传染升级,由55%提高到60%。

他周四(8月6日)向报界说,由於疑例数目大增,当局只能随机检查病人,公众人士要有这方面的醒觉,伤风感冒3天不愈,须回到原来的医生那里,后者拥有病人档案,可以重新诊治。

他说,对於高风险的病人群,即5岁以下的儿童,65岁以上的银发族、病人和孕妇,更要小心在意。

他说,为了预防传染暴发,影响政府各部门的操作,州政府已召集各部门主管,寻求应急良策。

星洲日报/大北马‧2009.08.06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73363?tid=4

H1N1再添8亡魂

再添8亡魂 全属高风险群

(亚庇9日讯)A(H1N1)型流感已有逐渐失控的趋势,短短5天时间内,国内激增8宗A型流感死亡病例,使死亡人数攀升至26人!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披露,今天宣布的8宗死亡病例,死者其实已在8月3日至8月8日期间先后病逝,惟当时没有鉴定出死因与A型流感有关。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Thursday 6 August 2009

硬石酒店919开张

硬石酒店919开张 18尺吉他响头炮

(槟城3日讯)18尺高的硬石吉他标志,为即将在9月19日开张的Hard Rock硬石酒店打响头炮!

硬石酒店逾200名员工周一早上在总经理约翰及执行董事汤姆斯的带领下,从峇都丁宜Eden大厦开始,浩浩荡荡步行至硬石酒店,见证硬石吉他标志推介礼。

约翰表示,硬石吉他标志是硬石酒店的象征,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够识别硬石酒店。此外,不论在硬石酒店或餐厅里,都会摆放摇滚明星超过500件具代表性的物品,让顾客们参观。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8/04/15.html

联系资料
Hard Rock Hotel Penang
Batu Ferringhi Beach
11100 Penang
Malaysia

Tel: +60 4881 1711
Fax: +60 4886 8060

官方网站
http://www.hardrockhotels.net/penang/

槟新景点

槟新景点 钱塘潮翻版?大浪卷起

(槟城5日讯)中国的钱塘潮观潮景遭“复制”,槟城旧关仔角出现观潮乐?

非也,这只是恰巧适逢农历六月十五,海水高涨,因此沿海一带的浪潮都较平日更大,出现大浪“惊涛拍岸”的情况。

在中午时分,旧关仔角出现大浪潮,但并没有吓坏公众和游客,反而吸引他们在旁观望,有者甚至拍下大浪潮或享受大浪的冲击。

初一十五会出现大浪的原因是:当月球移动到和太阳在一条直线上,两天体的引潮力就会作用于同一方向,海水的涨落必然增大。

位于杭州的钱塘潮每年都吸引无数游客特地前往观潮,以旅游业为主的槟州是否有考虑将此景设为观光景点呢?

以上新闻转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8/06/13.html

槟將添1五星级酒店

耗1亿兴建料后年启用‧槟將添1五星级酒店
2009-08-04 14:37

G酒店有限公司宣佈將会耗资1亿令吉,在加拉歪路(Jalan Kelawai)將兴建一家新的五星级酒店——BABY G(暂名),预计2011年启用。

G酒店总经理马可峇迪斯多迪週一(8月3日)说,新酒店將拥有最先进的网络设备、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公共设施和观赏美景的顶楼游泳池及健身区,预计任何时候都有大约220至270名顾客在享用酒店的服务和设备。不仅如此,还会提供超过110个就业机会,增加75个联营公司及65个和本地供应商的合作机会。

星洲日报/大北马‧2009.08.0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73054?tid=4

烟霾再袭北马

北海能见度最低‧烟霾再袭北马
2009-08-05 12:48

(槟城)烟霾再袭北马,槟威两地週二(8月4日)上午能见度都在5公里以下,中午过后情况改善,但下午过后多个地区烟霾再现。

峇六拜的能见度在上午8时只有3公里,过后回升至5公里,下午5时恢復至6公里。

北海的能见度在上午8至10时维持在2公里,是整个北马最低的。当地一带的能见度在上午11时回弹至3公里,下午5时进一步好转至4公里。

北马的其他地区包括北赖及亚罗士打从上午8时至11时,其能见水平是渐渐好转,从3公里渐渐提升至5公里左右,但下午5时左右又跌回4公里。浮罗交怡在早上至中午没有受到烟霾影响,能见度超过10公里,下午2时过后就跌至6公里。

星洲日报/大北马‧2009.08.0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73151?t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