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峇都丁宜水上运动‧今起解禁!

峇都丁宜水上运动‧今起解禁!

降落伞活动禁令今日(24日)起解除。 (图:星洲日报)

峇都丁宜沙滩水上运动及降落伞活动禁令即日起解除,拥有营业执照及保险的14个业者获准重新营业!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宣布此消息时强调,所有水上运动及降落伞活动业者都必须申请营业执照及购买三号保险,那些未申请营业执照或购入保险的业者并不被允许在今天(24日)恢复营业。

维护槟形象‧更严厉执法
曹观友:希望业者守规

根据槟岛市政局的记录,峇都丁宜沙滩共有32个水上运动及降落伞活动业者,当中只有14个拥有执照和保险、12个拥有执照却未购入保险、4个正在处理中及2个未作出申请。

曹观友说,自从发生了多宗不愉快的事故后,槟州政府自本月4日开始下令,暂时禁止在峇都丁宜沙滩上进行水上运动及降落伞活动,不过经过一连串的会议及各造对水上运动及降落伞活动未来仍有展望,因此当局才决定撤除禁令。

他说,为了不让解禁成为槟州旅游州属形象的“负担”,因此在解禁之后,当局将会以更严厉的方式监督及执法,以确保业者遵守条例及安全准绳。

“我们也希望获得业者的配合,遵守所有定下的条例及安全准绳,这样除了对业者有利无害,也可避免破坏槟州的形象。”

扣分制度除害群之马

他也说,将来在实施扣分制度(demerit)后,业者若犯规被扣到一定的分数,他们的营业执照就不再获准更新,这样就能除去一些害群之马。

他坦言,负责执行扣分制度的调查委员会仍未正式成立,因为当局仍需要进行最后的商榷及著手处理成立委员会的细节。

所有活动收费营业时间划一
8区业者不允“越界”

峇都丁宜沙滩将暂分为8个区段,为了避免业者间的不良竞争,他们不但不被允许“越区”,所有活动的收费和营业时间也将划一!

划一的水上运动及降落伞活动活动收费为:水上摩哆70令吉(15分钟)、香蕉船每人25令吉(至少4人)、单人降落伞80令吉及双人降落伞150令吉,而业者被允许进行营业的时间为上午7时至晚上7时。

槟岛市政局休闲、旅游及国际事务部主任莫哈末阿克峇说,在前天的会议后,各造达成协议在峇都丁宜长达2公里的沙滩规划为8个区段,并以各种颜色如蓝色、红色、黄色等来辨别,同时在每个区段设立游泳区、水上运动区和降落伞区。

他说,所有划分活动区的浮标将会在一周内装上,每个业者也需要委任监督员以确保所有活动在正确的区域内进行。

贴纸臂带证明合法化

因为早前的一个会议上酒店业者曾献议将区段减少至4个,因此他强调,虽然现在有8个区段,然而当局会不时检讨区段的合适性,并做出改善。

“我们也将会在所有合法(拥有营业执照及保险)的水上摩哆上黏上印有业者区域及编号的贴纸,让游客可以做出辨别;至于沙滩男孩则需要绑上身份识别的臂带(Arm Band)。”

芭蒂希雅:已鉴定适当地点
沙滩将装电眼监控

峇都丁宜沙滩未来也将会安装闭路电视,以期更有效的监控工作!

槟岛市政局主席芭蒂希雅说,当局已经鉴定了适当的安装闭路电视地点,并将在不久的将来在峇都丁宜安装闭路电视。

她说,目前峇都丁宜沙滩是由执法人员轮流驻守,不过还是有人会趁执法人员上班前或下班后进行不被允许的活动,因此未来所安装的闭路电视将可减缓此问题。

她是针对《星报》周五的报导指在发出禁令后,仍可看到水上摩哆在海上行驶的踪影及马只所留下足印一事,做出回应。

“我们执法人员的工作时间从上午8时至晚上8时,因此预料业者是趁执法人员下班后才提供服务。我们也会就此事对相关业者采取行动。”

(星洲日报/大北马)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8008?tid=4

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1

空气指数中等水平‧槟岛烟霾迷蒙

空气指数中等水平‧槟岛烟霾迷蒙

从乔治市高处无法见到北海地区的建筑物。 (图:星洲日报)

槟岛上空昨日(9月13日)出现浓烟霾,北海地区的能见度于中午时分下降至4公里,但空气指数仍处于中等水平。

从上午时分开始,槟岛的烟霾遮挡了威省的海岸线,即使在海边也无法清楚见到威省的建筑物。

根据大马环境局探测,槟威3个地区即北赖、诗不朗再也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于上午7时至11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介于53至64,属于中等水平。

峇六拜气象站则探测到可视度从上午8时的6公里,于中午1时下降至4.5公里。威省的能见度更严重,从同时段的6公里下降至4公里。

槟威地区的烟霾是因细微尘埃所引起,但烟霾尚未对飞行的飞机构成任何影响。

(星洲日报/大北马)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6592?t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