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December 2011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Saturday 17 December 2011

槟岛周末及周日 大旗鼓及舞龙舞狮闹翻天

槟岛周末及周日 大旗鼓及舞龙舞狮闹翻天

槟岛将在本周六及周日,连续两天上演大旗鼓及舞龙舞狮活动,肯定让你好看!

槟州旅游发展与文化委员会主席罗兴强行政议员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六先上演的是“全国大旗鼓锦标赛”,比赛于晚上7时至10时在旧关仔角举行,今年参赛队伍大多来自槟城,其余州属因面对经费问题无法前来参赛。无论如何,他表示,明年将尽所能协助他们前来参赛。

优胜队伍将可获得丰富奖金,奖金分别是冠军5000令吉、亚军3000令吉、季军1000令吉、殿军800令吉及第五名500令吉。

本周日举行的重头戏是“槟州同乐会大旗鼓、舞龙狮大游行”,时间为晚7时至11时,共有35个组织参与其盛,包括出动10头舞狮、3条龙及15支大旗鼓与花车队伍游行,从柑仔园草场浩浩荡荡出发至旧关仔角,途经柑仔园、槟榔律、车水路、调和路、琼花路、牛干冬、椰脚街、莱特街。

有关路段将局部关闭,并不会封路。然而他说,大旗鼓队伍只允许在柑仔园及牛干冬两地呈献5分钟表演,届时民众也只能在有关路段观赏精湛表演,其余地方则不被允许表演避免造成交通更拥挤。

罗兴强:游客涌进酒店爆满

另外,罗兴强透露,上周及本周,槟岛15间4星级及五星级酒店几乎爆满,可见槟城在这段期间迎来大量海内外游客,热闹非凡。

他说,槟城拥有全马仅有的两条发光二极管(LED)舞龙的州属,届时也将率领大队游行掀开序幕。他继说,尽管中国是大旗鼓的发源地,惟槟城比中国拥有更多大旗鼓队伍,且更热衷于推广有关文化。

出席发布会者包括:槟州大旗鼓公会主席兼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刘敬亿、副主席曾高远、秘书准拿督梁宗宝、副秘书徐宗周、教练王清基、北马大旗鼓公会总务古玛、日落洞大旗鼓队长王恩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Tuesday 13 December 2011

每日招来3千游客‧海峡岸放眼成国际地标

每日招来3千游客‧海峡岸放眼成国际地标

海峡岸其靠海的地点也吸引不少公众和游客到访,估计每日至少可以吸引3千人,周末更达1万人次。 (图:星洲日报)

槟城的新地标——海峡岸(Straits Quay)前晚(10日)正式开幕了,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立志成为具有世界水准的国际地标。

谭家汉:游客不可错过景点

东家有限公司(Eastern&Oriental Berhad)集团董事经理拿督谭家汉致词时,表示有信心海峡岸可以成为闻名国际的地标,是游客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

槟州首长林冠英说,海峡岸的设施不输我国其他州属和东南亚,其中,日前南澳部长在拜访槟城时,也曾到访海峡岸,更因为发现澳洲注册的游艇而感到兴奋。

对于森那美集团在数个月前成为东家有限公司的大股东,而不久前实达集团也被官联公司收购一事,林冠英认为上述2家公司都有在槟城投资,可见是槟州经济发展受到重视,也说明官联公司认为不能不(在槟城)投资,否则会“不像样”。

东家有限公司董事麦克沙绅说露,海峡岸在经过一年的营运后才开幕,是因为需要时间让海峡岸进入轨道,而开张营业1年每天有3千人次,周末期间更是突破1万人次。

为了巩固海峡岸的地位,海峡岸​​也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推介新地标——灯塔。

麦克沙绅也相信未来可以吸引更多人到访海峡岸,尤其他也发现很多人喜欢靠海而坐,享受浪漫的环境。

(星洲日报/大北马)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69623?t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