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极乐寺万灯齐亮 2巨龙降临人间

极乐寺万灯齐亮 2巨龙降临人间

■ 七彩缤纷的两条巨龙灯饰让极乐寺在夜晚中更加绚丽,增添龙年气息。

(槟城20日讯)极乐寺内万盏灯饰周四晚亮灯,七彩缤纷的两条巨龙灯饰让极乐寺在夜晚中更加绚丽,增添龙年气息。

两条巨龙连日赶工,终于赶在极乐寺亮灯前完工,赶得及与万盏灯一起亮起。而这两条逾百尺的巨龙造型栩栩如生,加上使用LED节能灯饰,围绕在万佛宝塔两边,让万佛宝塔在黑夜中,更显亮丽。

林冠英盼发执照

林冠英希望,联邦政府能开明开放给所有宗教团体,让宗教团体可办高等学院。除此,马华部长及国阵领袖,更应以行动证明联邦政府真的对所有人公平。如有意开放我国高等学院,就应发出执照让极乐寺设立佛教高等学院。

“极乐寺佛教高等学院已经有硬体、软体能力,就是没有执照,万事具备,只欠执照。”

除此,他也为极乐寺建立停车场纠纷事件伸冤,并指责槟城非政府组织不应戴着非政府组织的帽子,欺负佛教,将矛头只冲向佛教组织。

“这些非政府组织给人一种欺善怕恶的感觉,也许那些人觉得佛教团体好欺负,但是我在此希望他们能尊敬宗教、或最起码的一视同仁,以对就是对,错就是错的态度,公平对待所有宗教团体,而不只是佛教机构。”

他也表示,在今年1月6日的槟州五大宗教理事会会议上,州政府决定与槟州主要佛教单位,主办州级卫塞节团拜,相信这是我国其中一个率先主办官方卫塞节团拜的州属。

筹募5万令吉

极乐寺早前办的托钵中筹募5万令吉,捐募予9个慈善团体,他们是马来西亚佛学院、慧音社、槟威佛教赠医施药所、净莲慈悲院、槟城病老院、残障儿童中心、痉挛儿童协会、圣尼古拉盲人之家及救世之家。

在极乐寺方丈拿督斯里日恒法师主持下,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贤伉俪、槟州行政议员黄汉伟、罗兴强、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民政党槟州主席拿督丁福南、全国副主席拿督斯里谢宽泰、极乐寺信理员拿督黄得轩、善信拿督梅秋诚及丹斯里李金友等逾千名善信,出席亮灯仪式。

极乐寺自本月19日起,将每晚亮灯至2月19日。

感谢善心人士支持 日恒盼传承点灯仪式

日恒感谢极乐寺护法及善心人士,多年支持让极乐寺能维持点灯仪式,并望他们能继续给予支持,让这点灯仪式能够得以传承。

他说,每年点灯仪式资金庞大,需耗费50万令吉,而能否继续举办,这需要看善心人士的支持率。

之前极乐寺停车场工程闹得沸沸扬扬,都是因为他的因缘不足,才发生这种不如意的事。“幸好在州政府和善信的支持下,才排除困难,问题终获解决。”
相关照片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极乐寺山脚开放700泊车位 舒解交通阻塞

极乐寺山脚开放700泊车位 舒解交通阻塞

■ 随着极乐寺升旗山脚的停车场开放,将增多200个停车位。

(槟城20日讯)每逢农历新年必塞车的亚依淡区,尤其是极乐寺山脚,今年将开放5个新旧停车场共700个泊车位,舒解年年让当地居民头痛的严重交通阻塞问题。

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表示,每年农历新年期间,尤其是年廿八至年初五期间,国内外游客都会蜂涌而至,加上该区共有4个旅游景点,即已开始亮灯至正月廿八的极乐寺、年廿七晚间开始摆卖的亚依淡区菜市场、升旗山以及抗日英雄纪念碑。

他指出,提升设备后的升旗山在去年圣诞节期间,每日游客的人数超过6000人,加上去年11月1日开始增设抗日英雄历史纪念牌匾,新年期间将引进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来亚依淡区。因此,他早在一星期前已召集极乐寺、升旗山机构等等,聆听各方的汇报,并探讨舒解交通方案。

他透露,随着槟岛市政局批准极乐寺山脚下停车场图测后,该停车场已在两星期前铺上柏油路,并将在新年期间开放,届时将有700个停车位,比去年多出了200个车位。另外,也设有另外12辆大型巴士泊车位。

自愿警卫团指引路向

此外,在新年期间将安排自愿警卫团在亚依淡巴刹至极乐寺路段,协助指引游客路向。另一方面,去年12月杪与升旗山脚居民举行对话会后,了解居民在新春期间面对的塞车困扰后,亦会安排自愿警卫团到山脚下维持交通秩序。而天公坛附近亦设有86个车位。

另外,在州回教堂路至亚依淡路交界处也加宽车道,而天德园大道目前的加宽车道工程已完工近80%,将会在新年期间开放,届时预料会舒解交通阻塞问题。

日恒法师:增设200车位

极乐寺住持日恒法师受访时则开心表示,新旧停车场包括了前醉林居停车场、前西湖园停车场。新年期间增设的200个车位将有助于舒缓交通阻塞问题。

黄汉伟也在召开记者会后,趁着新春佳节到来,到亚依淡区巴刹及小贩中心巡视,并赠送150个围裙予当地小贩,以及1000个红包封以及25箱芦柑。
相关照片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Friday 13 January 2012

Verifying My Blog on Ping.sg

quekpj's Profile on Ping.sg

马来西亚发行新硬币

马来西亚发行新硬币


马来西亚新设计的四种硬币将比现有硬币更小及更轻。(图/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网站)

(吉隆坡综合讯)继新设计的钞票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再推出新设计的硬币,新硬币将在本月16日起流通。

国行宣布,新设计的硬币包括5分钱、1毛钱、2毛钱以及5毛钱,将分阶段在市面上流通,并可与旧硬币一起使用,而国行也将逐步淘汰旧硬币。

《联合早报》

Monday 2 January 2012

马发行新钞

马发行新钞

马来西亚新设计的钞票昨天首卖,这包括停止发行16年的20令吉钞票。(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新设计的钞票昨天首卖,这包括停止发行16年的20令吉钞票。为了购得新钞,有人在凌晨2时便到国家银行总部外排队。

在 队伍中站了两个小时的张素芬和两个兄弟是陪同嗜好收藏钱币的父亲张木来一起到国行排队,终于买得心头好。新钞9时才开始发售,但国行未开门,外头已有一条 长长的人龙。由于每次发售新钞,都吸引大批人排队等候,国行规定每个人只能买三款纪念钞。由于购买的数量受限,好些人都是全家出动。

(星洲日报)

2012 新年快乐~

2012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