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中秋节嘉年华930土库街登场

中秋节嘉年华930土库街登场 月饼灯笼制作比创意


由CreatiVision主办、槟岛市政局及槟城环球旅游机构为支持单位,天地通Celcom为大会赞助的“金碧辉煌庆中秋,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嘉年华,将在9月30日(星期日),早上8时至晚上10时,在土库街热闹登场!届时预料将有5万人参与!

林丽沄:节目共分5环节

CreatiVision执行董事林丽沄表示,当天的中秋节活动共分为5种主要节目环节,即开幕典礼、慈善街头艺术表演、创意月饼比赛、最有创意的灯笼制作比赛,以及灯笼游行。

她指出,当天早上10时将恭请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为盛会主持开幕。此外,在下午1时至晚上7时的“慈善街头艺术表演”,将邀请学院及大学生的参与,学生们将以街头艺人的表演方式在设定的3个地点作出演出,所筹得的款项将捐助大马红十字会槟城分会、槟成保护儿童协会以及“生命的彩虹”慈善活动。

创意方式月饼比赛

“至于创意月饼比赛则会在下午2时开始至6时,参赛者能够以任何形状设计的月饼参赛,也可选用烘月饼、冰皮或任何口味的馅料制作参赛月饼。参赛者亦允许以现成的月饼参赛,不过须以创意的方式呈现。”

她指出,有关比赛将会在中午12时开始由评审评分及公众投票,获得冠军者,可得3000令吉奖金及奖杯一座、亚军得主可获得2000令吉奖金及奖杯一座、季军得主则可获得奖金1000令吉奖金及奖杯一座。

她表示,“最有创意的灯笼制作比赛”则邀请各大独中、国中、学院、大学生和华团的参与。这项主题为“电影主题及人物”的比赛主要是为了保留民俗技艺的同时,并注入现代时尚元素,也增进年轻一代对华人文化艺术的兴趣和认识。

这项比赛共分为中小学组及公开组,每个组别的奖项分为冠军获2000令吉奖金及奖杯一座、亚军1000令吉奖金及奖杯1座、季军500令吉奖金及奖杯一座。中小学组的公众投票时间为早上11时至晚上7时,各组别的评审评分时间为晚上7时30分至10时。公布成绩及颁奖仪式则在晚上10时30分。

重头好戏:中秋夜晚灯笼游行

“金碧辉煌庆中秋,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嘉年华的“重头好戏”是晚上7时30分至10时的灯笼游行,所有参加“创意的灯笼制作比赛”参赛者规定必须参加是项游行,惟所有参赛者必须在9月21日之前向主办当局报名。至于不想参赛却要参与游行的民众,主办单位将安排特区,让民众参与其盛。

赠月饼灯笼予孤老

林丽沄也指出,主办单位将会邀请和安排孤儿院的小朋友和老人院的老人家一起欢度,民众可趁佳节到来,赠送月饼和灯笼给孤老们。届时游行路线包括土库街、玛吉街、椰脚街、华盖街、莱特街、旧关仔角的敦赛昔巴拉巴路及海墘路。

除了上述主要节目环节之外,其他全天候的节目包括了中秋灯会及嘉年华会、吃月饼比赛、茶艺品茶特区、猜灯谜比赛、有奖游戏和幸运抽奖游戏、天地通促销会等等。

天地通促销携带式无线上网器

天地通全国发行及行销董事赛夫则指出,天地通当天将促销携带式无线上网器,这携带式无线上网器可让顾客在车上无限制上网,这也是天地通当天力捧的产品服务之一。出席者包括:本报企划部经理雷翠梅,以及各协办及支持单位代表。

欲知更多详情者,可上网浏览www.9-creativision.com,或联络主办单位 03-40418009。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