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September 2010

引进60辆双层巴士‧明年川行檳州

引进60辆双层巴士‧明年川行檳州

檳城快捷通巴士预料明年杪开始引进双层巴士,让双层公共交通服务时代再现!

双层电车早期展现了乔治市生活的面貌,也是当时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然而,20世纪中电车服务停止后,檳州不再出现双层公共交通服务。

隨著檳城快捷通公司引进60辆双层巴士后,檳城再次出现双层公共交通服务。这也是檳城快捷通公司首席执行员阿沙哈在该公司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时,为大家带来的好消息。

阿沙哈说,檳城快捷通公司將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於明年杪开始逐步为檳州引进200辆巴士,其中30%將会是双层巴士。

將成全马首个双层巴士州属

他说,双层巴士將会是一个非常潜能的公共交通工具,而它早已出现在多个先进且高密度地区如香港及新加坡,而他也希望檳城能够成为全马首个以双层巴士提供载客服务的州属。

“一辆双层巴士的载客量比普通巴士多出30%,但是其运作费却只比普通巴士高出5%,因此它將成为高密度地区最有效的公共交通服务;目前一辆客满的普通巴士容量是60人,但双层巴士就能载上大约100人。”

询及檳城的街道都相当狭窄,双层巴士是否会更加“阻碍交通”时,阿沙哈说,双层巴士的宽度与普通巴士无异,只是比较高,因此双层巴士將不会佔据更大的马路空间。

巴士收费將不调高

他强调,在引进双层巴士后,该公司旨在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因此將不会调高巴士收费。

他说,该公司也会在双层巴士投入服务后开始视察市场反应,如果有需要,该公司会继续增加双层巴士的数量。

阿沙哈也说,该公司从创立时只有150辆巴士到目前的350辆巴士,每月乘客人数已经从过去的150万人次提昇280万人次了,希望很快就可突破300万人次。

或在牛干冬路段设立
檳巴士专用道明年试跑!

檳城首条巴士专用道预料可以在明年试跑!

阿沙哈说,该公司从去年初开始就极力向州政府及檳州交通理事会提出建议,要求设立巴士专用道,而州政府及交通理事会也积极著手处理这项建议了。

“根据我得到的回应,州政府或许会在明年在牛干冬的一个路段设立一个巴士专用道,作为试金石,看看巴士专用道的计划是否能够落实。”

提供免费“猫巴士”解塞
檳城快捷通向州政府提2献议

檳城快捷通公司向州政府提出2项献议,即提供往返威省和檳岛的免费“猫巴士”,及在佳节首两日为公眾提供免费巴士服务。

阿沙哈说,该公司希望州政府能够提供免费巴士川行威省及檳岛之间,因为这样將可以鼓励更多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便舒缓檳城大桥拥挤的交通。

他说,该公司向州政府建议在开斋节和农历新年的首两天,为公眾提供免费巴士服务,以便舒缓佳节期间交通严重堵塞的问题。

目前,乔治市一带有3辆“猫巴士”在川行,而且每隔15分钟就有趟巴士服务;快捷通公司也希望能够增加3至4辆川行威省和檳岛的“猫巴士”。

月缴35令吉可无限制搭巴士
阿沙哈:“乐龄卡”申请反应热

檳城快捷通公司重新推出“乐龄卡”一週,就接获逾百份申请,反应热烈!

阿沙哈说,推出乐龄卡后,乐龄人士只需要每月缴付35令吉,就可以无里程限制的快捷通巴士服务。

他说,申请乐龄卡的程序非常简单,只要填妥表格並呈交一张照片即可,而申请者就可以在5至10分钟內领取乐龄卡。

有兴趣申请乐龄卡的乐龄人士,可以到檳城国际机场、武吉占姆、光大、海墘巴士总站及罗弄古力的快捷通柜台出申请。

交通阻塞將导致快捷通误时

另一方面,针对《星报》报导指理科大学学生投诉,指檳城快捷通巴士不够“快捷”和准时,而且有时候数辆巴士一起到站以致乘客必须等候多时,阿沙哈解释,交通阻塞及遇上交通瓶颈是主要的问题,而这些都比较难受到控制。

“我们已经提供52辆巴士在双溪赖一带川行,但是遇上交通瓶颈是很难避免。”

檳城快捷通双层巴士川行区

●亚依淡
●垄尾
●峇央峇鲁
●武吉哥隆
●直落巴巷
●峇都丁宜
●丹绒道光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0.09.25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4835?tid=4

Friday 10 September 2010

揪商用车司机违规‧可短讯或热线投诉

揪商用车司机违规‧可短讯或热线投诉

(檳城)商用车辆註册局(LPKP)的短讯投诉號码是15888,热线电话號码则是1800-88-9600。

《大北马》日前接获读者投诉,指她根据德士上贴纸展示的资料向商用车辆註册局发送投诉短讯时,回应方竟然是某私人医院。

不过,记者向该局询问时,证实街上许多德士上的贴纸所展示资料正確无误,即投诉热线號码是1800-88-9600,短讯號码则是15888。

在2009年8月18日,该局推介了上述电话和短讯號码,以便公眾针对违规德士、巴士与罗里司机作出投诉。

短讯投诉步骤
●在短讯前先按下ADUAN LPKP字眼,过后写明被投诉者的车牌號码和事发地点等。
●投诉者也必须写明本身的姓名和身份证號码。
●当局在30天时限內会处理投诉。
●当局会通知投诉者其投诉结果。
*详情可拨电上述热线號码询问。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0.09.08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2255?tid=4

Saturday 4 September 2010

玻璃山建休閒公园‧民眾盼到一座绿山了!

玻璃山建休閒公园‧民眾盼到一座绿山了!

大山脚民眾引颈长盼的“一山一水一石”愿望,终於迈开第一步!位在大山脚市区旁的玻璃主山(另称县长山)的101依格地段,经被檳州政府划为威省唯一的绿意休閒公园。

大山脚市民在民联执政后,通过国会议员章瑛及巴东拉浪区州议员,向檳州政府要求“一山一水一石”,即要有一个绿肺休閒公园、美化南湄河及重建市区巴剎。

愿望祈求一年后,南湄河畔有运动跑道了,而最让人雀跃的,是玻璃主山將被划为全民使用的休閒公园。

这座面积不大的小山,是大山脚市民的最爱,每天晨昏,都有眾多的运动爱好者,集体或分批上山,步行体健,或及进行瑜珈韵律操或香功太极等。

檳首长率官员及村长等
踏玻璃山体验绿意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於8月27日,在乔治市发表声明指州政府把大山脚玻璃主山101英亩的地段,在州政府宪报上公佈为新的休閒公园。

而他在週日(8月29日)上午10时,也特別亲身踏足玻璃山,与多名高官议员及村长,一起体验该座小山的绿意盎然与清新空气。

他说,为了实现檳州政府立志打造一个绿州的宏愿,州政府有意为公眾增添一个绿意休閒地。

他指出,州土地理事会已经在2010年8月24日通过这项宪报,並將在不久后提呈州行政议会寻求通过。这项宪报將用州秘书机构之名公佈、並由威省市政局负责进行维修。

成立理事会经营休閒中心

林冠英说,这是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武拉必州议员王国慧、巴东拉浪州议员陈宗兴联同经常使用玻璃主山作为休閒场所的公眾,所共同提出的要求。

“州政府、私人界、非政府组织及公眾將组织一个理事会,以便有计划地提昇及经营玻璃主山休閒中心。”

他吁请非政府组织能积极参与,以共同把玻璃主山开闢为景观怡美的休閒公园,为绿意檳城迈向国际城市目標,献一分力量。

在当天,檳州行政议员林峰城、国会议员章瑛、陈宗兴州议员、威省市政局主席莫达、威中县长罗斯兰、市议员温维安及黄俊福,及各地区村长及社区治安委员会主席等,都参与徒步走玻璃主山运动,体现这座山的树茂绿荫和清新的空气。

拥逾200年树木遗產
林焯城:玻璃山可塑性高

马来西亚著名建筑师林焯城,受委为规划县长山的主导者,包括美化措施及整理治安等。

林焯城指玻璃主山拥有逾200年的树木遗產,山势的起伏可塑性非常高,是开闢休閒公园的好地段。

他指出,在他的构思里,玻璃主山的大树木不应再被砍伐,让它们保留盎然原貌,同时也会多栽种竹林或树木等,而措施如停车场、公厕、灯光等,都会获得重新规划与提昇。

章瑛说,提高人民生活水准,包括提供休閒公园措施,也是城市发展的一环。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0.08.29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0717?tid=4

升旗山第三代缆车厢 迁移中路57号博物馆

升旗山第三代缆车厢 迁移中路57号博物馆

(槟城3日讯)升旗山第三代旧款缆车厢将迁移到中路57号博物馆让民众及游客浏览。

黄汉伟行政议员在周五举行的“第2届槟州国际艺术印刷展”新闻发布会上如此透露。

他说,第四代升旗山缆车启用后,现有的第三代升旗山缆车厢的其中一个车厢,即将迁移中路博物馆。

黄汉伟说,槟州政府欢迎民众提供意见,如何装饰及使用即将放在中路博物馆的第三代升旗山缆车厢。

他说,殖民地时代的第二代升旗山缆车厢目前存放在华盖街槟州博物馆,作为纪念品售卖柜台使用。

黄汉伟宣布,“第2届槟州国际艺术印刷展”将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分别在槟州大会堂“艺术画廊”及中路57号博物馆分别展出,欢迎民众及艺术爱好者前往观赏。

他说,“第2届槟州国际艺术印刷展”将展出46个国家563名艺术家的1600幅艺术印刷作品。

另一方面,针对玩具博物馆当局非议“槟州艺术画廊浪费钱,观众少”,槟州艺术画廊总监哈雅尼驳斥,弘扬槟州艺术,不能用金钱及观众多少来衡量。

他说,艺术发扬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漠视长远的人文教育。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9/0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