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缆车票价涨100% 升旗山高不可攀

缆车票价涨100% 升旗山高不可攀

(槟城22日讯)缆车票价涨100%。升旗山愈来愈高不可攀了!

槟州升旗山机构董事兼总经理李家全昨天宣布,升旗山新缆车运作成本高,新缆车收费将涨100%,即从原本的4令吉收费暴涨至8令吉,而外国游客则从4令吉飙涨至30令吉。

《光华日报》记者针对上述课题,抽样调查访问了槟城民众、游客、槟城导游协会及升旗山国会选区协调员,大家都异口同声表示,新缆车收费太贵了。

槟城人并没有从联邦政府赠送的这份新缆车“礼物”得到好处,反而要付出更昂贵的代价上升旗山。对大家来说,升旗山将变得愈来愈高不可攀,离普罗大众愈来愈远,今后可能变成有钱阶级者及高官显要的休闲交际场所了。

柯为雄:暂不应起价 州政府应设法补贴

对此,国阵升旗山区植物园协调员柯为雄受询时表示,联邦政府送给了槟城新缆车这份礼物,槟州政府已不需要承担及摊还它的整个重建费用,为何还要硬硬将开销算在人民身上?

他说,升旗山管理层只公布新缆车的每月成本开销,却没透露新缆车收入。他认为,新缆车应暂时不起价,试用一段时期,具体了解收支后,才来斟酌新收费。

“即使新缆车收支不平衡,开销过大,州政府也应想办法来补贴它。如果真没法经营下去,头没这么大,就不要戴这么大的帽子。州政府应把经营权还给联邦政府,让人民继续享有4令吉费用的缆车服务。”

郭丽娟:狮子开大口 吓坏游客

槟城导游协会协调员郭丽娟则表示,升旗山新缆车收费要多少才合理?我认为,本地人收费5令吉,游客10令吉最合理。我建议升旗山管理层当局应事先征询各方意见,不应狮子开大口,吓坏了游客。

邱彦梅(升旗山脚居民):宁愿保留旧缆车

升旗山不只吸引游客,它也是槟城人经常带亲朋戚友上山观光及运动的休闲场所,山上留有许多我们美好的记忆。如今,新缆车票价突然从4令吉起到8令吉,外国游客更要30令吉,太贵了!早知如此,相信许多槟城人都会大力反对,宁愿继续保留旧有缆车,虽然速度慢,载客量不多,却能让大家沿途静心欣赏升旗山风景。

陈碧玉(主妇):本地人收费5元较合理

我不反对提升新缆车收费,可是从4令吉跳到8令吉,真的太贵了!我认为,本地人收费5令吉,外国游客收费10令吉会比较合理。

陈淑霞(主妇):槟城人没得利

槟城人并没有从联邦政府赠送的新缆车中得利,反而要付更昂贵的代价上山,真的愈想愈气。5令吉新缆车收费,我还会考虑上山。8令吉收费的话,更多槟城人要跟升旗山依依不舍说Sayonara了。

奋迪(吉隆坡游客):是否物有所值?

我到过北京紫禁城游览,虽然那里也有分当地人及游客2种入场票价,但没那么离谱,票价相差到近四倍。别忘了,紫禁城是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故宫博物馆,即使票价再高,物有所值。而升旗山呢?票价涨到30令吉,但它的旅游环境素质有提升吗,还是一个未知数。

葛拉罕(62岁,澳洲游客):游客被“砍菜头”

缆车收费从4令吉跳到30令吉?太过分了!如果连本地人都在骂新缆车收费太贵,对游客们来说,那我真的有被“砍菜头”的感觉。

雪莉(59岁,澳洲历史学家):升旗山提升了吗?

只要物有所值,我并不介意新缆车的调高收费。我希望槟州政府在调高升旗山新缆车收费的同时,必须保证提升升旗山的观光素质,这才是重点。他们做得到吗?我还没上升旗山游览,我想槟城人最清楚不过了。

以上新闻转载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4/2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