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3

蛇年庙会约定你

下週日漆木街举行 蛇年庙会约定你

蛇年降临前,一场热闹的蛇年庙会邀你提前体验过年气氛。2013街头庙前迎蛇年新春庙会,將于2月3日(周日)在漆木街举行。

 这项由三清慈爱福利会、南泮民间文化联合主办,Pakelo Lubricants赞助的小型庙会,是一场结合静態与动態、传统与现代的活动。活动將于当天上午8时举办至下午2时。


 活动总协调杨允泉在记者会上说,庙会节目分为不同区域,包括摄影区、童玩区、智乐区、祈福区、手艺区、演艺区、民俗区、美食区、民间技艺区等。重点节目有“画蛇添足.彩绘大地”。主办当局將在地上舖设长纸,让小孩画不同的蛇图案。


 他说,一群来自檳城城市素描人组织的画家,也会在现场素描后当场展出作品。张吉安与Philip Wong將带来行为艺术表演。


 他说,与蛇有关的活动包括百蛇人祈福,由百名属蛇的小学生在现场进行祈福活动,还有由人扮演棋子的蛇棋,当局也邀请耍蛇人现场表演。


办2序幕活动


 “为了造势,我们將举办两场序幕活动,分別是1月28日起在大街83號易舍生活元素馆举行的《艺启年华书画展》,以及2月1日晚上8时由知食分子林金城主讲的《吃甚么最新年─消失中的年食版图》,地点在漆木街五脚基食尚空间。”


 他说,在2月1日下午5时,他们也將举办在漆木街春联活动,由画家庄嘉强、邱昌仁等挥写的约150张春联將张贴在漆木街与唐人街的家家户户,与大家分享过年的喜悦。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Sunday 27 January 2013

升旗山缆车今至28日如常开放

缆车今至28日如常开放‧公眾受促4pm后才上升旗山

请在午后登上升旗山!

升旗山缆车服务在本月26至28日的大宝森节长期中如常开放,即从上午6时30分至晚上11时。为了避免在高峰时段大排长龙,升旗山机构建议公眾安排在下午4时后才上山,享受白天和夜晚不同的景色。

升旗山机构昨日(25日)发表文告说,在这3天的假期,预料会有100万人次游客涌入檳岛。该机构预料会有大批游客会趁此机会到升旗山观光。

文告表示,山脚的缆车站目前正在进行提昇工程,不过缆车服务会如常运作。

(星洲日报/大北马)

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升旗山新缆车游客增倍

去年逾120万人上山‧升旗山新缆车游客增倍

升旗山缆车並非因为发生故障而停止载客服务,而是要进行例行的检验。(图:星洲日报)

升旗山新缆车系统投入服务第二年的2012年,升旗山总共迎接了120万4千739名游客上山,人数等於前缆车系统终止服务前的2倍以上,为歷史性新高。

升旗山机构自本月7日开始至13日,暂停缆车服务7天,以便对它进行全面检验,然后迎接预料游人如鯽的农历蛇年春节旺季。

不过,目前升旗山缆车山顶终站,和山下终站都在大兴土木,肯定会给游客留下恶劣的印象。

升旗山机构总经理马克琳、营运经理莫哈末菲道斯,和技术顾问拿督洪祖丰星期二(8日)上午召开新闻发佈会向报界公佈升旗山机构在过去一年的“业绩”。

没公佈財政及缆车故障资料

不过,升旗山机构只是公佈上山游客人数,和缆车使用程度的数字,並没有为报界准备財政状况,和缆车故障次数的详细资料。

新缆车系统於2011年5月初投入服务,当年升旗山迎来了69万3千590名游客。这一年它每月平均有8万6千698名游客上山。

而,2012年平均每月有10万零394名游客。去年的上山游客,相等於23.3%的28万1千487名游客是外国人。

他们说,比较之下,2007年,升旗山迎接了46万1千247名游客上山,2008年迎接了50万9千735名游客,2009年迎接了44万2千154名游客。

缆车故障导致游客人数不定

过去游客人数时多时少,是因为缆车频频故障,导致游客必须乘坐使用没有经过宪报山路的吉普车上山,由於山路没有宪报公佈的地位,保险公司不会对山路使用者的损失作出赔偿。

在这种情况之下,每当缆车发生故障停止载客服务,上下山的游客便大为减少。

马克琳:每小时6趟
每天载送5千人上下山

马克琳说,升旗山近年游客大增,得力於新缆车系统。

他说,新缆车系统最快的安全速度是每秒走10公尺,这个速度可让它以5分钟上山或下山,加上游客上下缆车的3分钟等候时间,每隔8分钟便有一趟车。

它一趟可载100人,一般的时间表安排是每小时走6趟,每天载送5千人上下山。

反观被淘汰的原有缆车系统,只能每半小时走一趟,游客多时就见到长龙阵。

发言人:没工程师能保机械不坏
缆车故障无关载送次数

有关升旗山机构发言人认为,升旗山新缆车系统已走了16万公里的路,它频频发生故障与它的频仍上下山无关。

他们说,没有一个工程师能够確保机械不会发生故障,这与医生不能確保病人不会再生病同一道理。

他们拥有专业的维修人士,长期对缆车系统作定时检查,以提高它的服务素质。

有关专业维修標准,要求缆车达到最低95%操作目標,而它於2011年达到99.2%,2012年则达到98.98%,有1.02%在时间表內的载客服务,因为缆车故障等各种因素而停止操作。

升旗山特別区域发展蓝图
31日展出欢迎提意见

基於升旗山在拥有新缆车之后再度光芒四射,成为受游客欢迎的景点,当局擬定的升旗山特別区域发展蓝图將於本月31日公开展览接受公眾的意见。

山上的新舞台和小贩中心等这建设,已使游客对升旗山耳目一新,还有其他新建设將陆续登场。

目前大兴土木,在山上和山下终站兴建有盖的透光走廊,工程须6个月之后才能基本完工。

这也就是说,目前山脚下乱糟糟的情况,须至少维持半年。

升旗山缆车游客满意度

2011年国家总稽查师报告显示,游客对升旗山缆车的满意度如下:清洁92.9%,速度88.5%,安全98.2%,残友无障碍92.9%,票价95.6%,员工態度98.2%。

(星洲日报/大北马)

Tuesday 1 January 2013

如期完工90% 檳二桥料9月通车

如期完工90% 檳二桥料9月通车

檳城第二大桥有限公司宣佈,檳城第二大桥的工程已如期完成90.02%,预料明年9月8日开放给公眾使用,9月16日举行开幕仪式。

 他说,选择916举行开幕,也是配和马来西亚成立50周年。

箱樑装置完成92%

 该公司董事经理拿督依斯迈莫哈末泰益说,他们在上周已完成装置8092单位箱樑的工程,比预期中还要快100天,至今为止,箱樑的装置已完成92%,预料在明年1月31日完成。

 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这么指出。

 他指出,从明年4月底开始,工程进行时使用的交通工具,可开始使用峇都茅至峇都交湾的大桥路段,至于其它路面的装置与路灯,將在7月30日完成。

 他指出,尽管已完成90.02%工程,但该公司还是每天监督大桥工程,希望在明年9月开放给民眾通车。

 莫哈末泰益说,建造收费站工程预料將在8月30日完成。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新年快乐 2013!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