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February 2014

峇都丁宜海水污染 泳客怕染黑不敢下水

峇都丁宜海水污染 泳客怕染黑不敢下水


峇都丁宜河与海口海水受污染的情况未见多大改善。

峇都丁宜受海水污染课题令游客不敢下水畅游,不过,不少游客向《南洋商报》大吐苦水,指即使没发生今次的污染事件,峇都丁宜海水还是令人却步。其中,中国游客更狠批,宁可在酒店泳池游泳也不想下水染黑!

展开清理工作

尽管峇都丁宜受污染海域的清理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不过,本报今日前往现场采访时,发现许多国内外游客都对受污染的海域望而却步,不敢贸然到海边嬉水。

宁在游泳池嬉水———中国深圳游客●余佳(30岁)

由于发觉槟城海滨的海水不干净,我与夫婿刘新及儿子一家三口都选择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和嬉水。

我来到槟城已经第5天,趁今天最后一天就特地沿着海滩漫步看风景。我觉得受污染河流与海域交界的海水特别肮脏。

管理污水处理的机构必须加强污染消耗的过滤工作,尤其是较脏海域的海水。

深圳海滨除了工业区,郊区和旅游区的海水都处理得好。因此,我认为,海滨旅游的首要事项即是加强处理海水的清洁问题。

筑高河墙防淤泥———运动治疗师●沈荣凤

每年1月都会出现海滩受侵蚀的情况,直到3月,海浪就会把大量的污泥和沙石带来海边,在涨潮的季节河水甚至溢满淹没河岸。

我已经在该区从事运动治疗推拿8年,以前即使是有上述现象出现,也不会有海水受污染和肮脏的问题。

因此,当局应该筑高河墙,避免隧洞污泥和沙石再冲入河流而造成污染。

污染问题导致游客不再喜欢来此,他们都到其他海滩如猴子滩去。

应注意污水处理———居民●马基山(53岁)

我吁请政府当局在解决英达丽水被指弄污河水的问题后,能够设定长期方案一劳永逸解决污水课题,勿重蹈覆辙。

重要的是不是清理受污染的河流与海水而已,同时应该注重工地、商店和英达丽水在污水处理的问题上有否达标。

据挖掘河床的神手司机指出,他们是由水利灌溉局委派,自昨晚6时许开始即马不停蹄开工,迄至今日下午约2时已挖掘出30吨污浊物和淤泥。

挖掘河床和清理污泥的活动每年3至4次,每次为期约一星期。

到较远海滩游泳———英国游客●艾德里安(30岁)

由于发现海水受到污染,我须从下榻的海湾酒店海滩走到约300米远的另一端海滩享受游泳的乐趣。

我看到污黑肮脏的海水时,真不敢想象跳入污黑海水中如何可怕。

我是于周四抵槟城游玩,明天将继续行程到浮罗交怡。

我祈祷不会在那头再遇见海水受污染的问题,让我的旅程蒙上阴影。

水上运动生意剧跌———水上运动业者●查特(24岁)

污染造成游客却步,生意大受影响。

海水污染的事件使到那些要在水中嬉戏的游客感到畏惧而剧减,不过,在这之前,峇都丁宜的海水其实也不见得比以前清澈。

值得一提的是,海域水源受污染的问题由来已久并非是首次发生,因此相信污水是排至峇都丁宜一带的工地或酒店。

在水源污染的情况下,一些游客在嬉水后感到皮肤痕痒而不敢再下水,致使其他游客对这里一带的海域感到恐惧,不敢在此游玩。

水上运动的生意量在事件发生后,比起2006年的巔峰时期锐减约80%。因为游客转到其他酒店,如金沙滩与松林酒店的海滩活动。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