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14

业者搞噱头 槟城新景点玩转凶宅

业者搞噱头 槟城新景点玩转凶宅


前身为爱德华七世国王妇产科医院的中路57号建筑, 其废置的太平间停尸房在夜晚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旅业遇瓶颈?放心,“好兄弟”助你赚个盆满钵满,威尽全球!

正当槟州旅业被指缺乏新卖点之际,部分有胆识有创意业者就建议,何不将槟州既凶又猛的凶宅阴区,包装成一个旅游配套,不仅能轻易因噱头而提高全球知名度,更能激活一成不变的槟州旅业。

《南洋商报》就特别寻幽探秘一番,为业者,也为读者你一一找出这些“人间鬼域”

这些,可都是低成本的旅业新产品呢!

1.战争博物馆 最猛又出名

占地20英亩的峇都茅战争博物馆素有“鬼魅之地”或“鬼山”

山头称号,是二战期间日本蝗军用于屠杀、虐待、囚禁战俘的刑场和牢房,地留下许许多多,有传至今还留下殉职的冤魂。它被重重树木包围,更增添其诡异气氛。

它原是英国殖民时期,英军抵抗外敌入侵所设立的的防御基地,基于地势显要和处于有利地位,因此它成为英军作为掩饰军事活的动的军坚强堡垒。

亚洲名列第七

它被国家地理频道评选为“10大亚洲猛鬼热点”第七名,无形中达到旅游宣传的成效。

据了解,目前馆主前年开始打造了鬼魅配套,成为这行的领头羊,每年不乏爱冒险的游客。

2.湖内鬼屋 女鬼出没

位于湖内人民公园附近的百年“鬼屋”,早期为甲必丹郑景贵第4儿子郑大平于1930年左右建的度假屋,相传多年前有一名年轻女郎跳进别墅泳池殉情而成无主孤魂。

女鬼深夜泳池飘出

在“鬼屋”附近修行的老斋姑,曾多次见到化作孤魂野鬼的女鬼在夜深人静时,从宅院大泳池中飘出。

“鬼屋”院内拥有18扇门,由于废置多时,建筑物屋瓦脱落,墙壁也长满青苔,“鬼屋”后院小桥可通往大伯公庙金山祠,还附设供奉女鬼的灵位。

去年,5名泰国高僧在造访湖内赛峇峇庙后,于回程途经湖内鬼屋时遭女鬼拦路。女鬼告诉高僧自己就快临盆并向高僧求助,高僧因此发现鬼屋阴气奇重,于是撤销回国的念头,留槟协助超度亡魂。

槟岛市会后来查悉,僧侣擅自在大宅内油漆、破坏大宅原貌,而封锁该大宅。

值得一提的是,里头的多则传奇使得该地点更具卖点,是冒险客的必到景点,另类商机无限。

99门古堡 半夜操步

高渊99门古堡建于1840年,坐落在楣南路油棕园内远处。在第次世界二战时期曾被日本蝗军占据,辟为军事指挥中心。当地居民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见古堡远处传来蝗军交谈及操步声。

相传古堡转租给一户人家,惟该户人家全家却受到诅咒,搬离古堡后却在回到旧家集体吊颈自杀。据悉,该家庭唯一幸存的成员10年前从新加坡回来后,也在这栋房子吊颈自杀,阴气堪重。

此“鬼屋”在近170余年来无数次易主,经历2次战争后古堡已严重失修且变得更沉寂,现已沦为危楼,满目苍夷气氛诡异。

尽管如此,该区使得高渊名气提高,堪称寻“幽”探秘者的选择之一。

4.红毛路坟场 婚照取景

红毛路(苏丹阿末沙路)基督墓园安葬着槟榔屿开埠总督莱特上校、历任总督、神父和其他名人。

此古老墓园目前已成为许多摄影发烧友及新人拍摄婚纱照的景点。

传说坟地里埋葬的一些闻人多数死于天花和不知名的热带传染病,此浩劫据说是因为大规模的森林伐木活动引起。

莱特墓碑曾传出有人拍到异象,墓地不管天气多酷热,里头仍旧阴风阵阵,现已成为许多英国旅客的寻根地。

该区目前也被槟州旅游局列为“鬼魅配套”的必到景点,不少游客经常在该区拍照。

5.妇产科医院 猛鬼齐集

中路57号于1915年启用,迄今已有99年的历史,前身爱德华七世国王妇产科医院。其废置的太平间停尸房最令人感到阴森。

1940年至1941年在日据时期被蝗军当作海军医院,日本投降后,妇产科医院继续操作至1955年才搬到现在的槟城中央医院。之后辗转作为圣约翰和红新月会、成人教育培训中心,以及其他非政府组织活动场所和办公室。

前身为“猛鬼妇产科医院”的中路57号建筑显然是魑魅魍魉齐集的凶宅,令人毛骨悚然的“灵异”事件众多,闭路电视拍摄到猛鬼茶水间椅子自动移动的画面最令人惊讶。

6.时中分校旧址 师生自杀

时中分校旧址建于1880年,此建筑在二战时被日本蝗军占据充作军营,日蔻投降后也被英军征用。直至1949年才学校才重办而换回校舍。

后来校舍陆续传出有师生自杀的消息,校方因此决定搬迁,现新校舍矗立于峇央峇鲁光华小学旁。学校空置后,有发展商欲将校址改建为骨灰塔,惟在扰攘一番后作罢。若骨灰塔计划成功,该区将成为名符其实的“鬼屋”。

7.百年坟场 人狗情缘

槟城西方路基督教坟场的进口处矗立一个纪念在1948至1960年在紧急行动中殉职的英纪念碑。

此草地也有一个奇景,在一个于1931年洋人的坟墓上特别设计了一座狗塑像。因为去世的主人生前养了一只爱犬,他去世后爱犬因太思念主人一直躺卧在主人坟墓不肯离去,不久它也死在主人坟墓上。

死者家属目睹感人“人狗情缘”,也给爱犬建了这座狗塑像。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