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anuary 2018

登山客吃闭门羹 督坤山未如期开放

登山客吃闭门羹 督坤山未如期开放

登山客满怀期待却吃闭门羹,护林员指尚未接获重新开放指示,大山脚森林公园(督坤山)仍关闭。

大山脚区国会议员沈志强今日受访时澄清,据森林局官员透露,当局的确希望在完成清理道路工作后,于今日(8日)重开公园,当时他曾强调,重开公园的大前提必须以确保登山客的安全为重。

沈志强说,他今早联络官员后被告知,该公园今日并没有重新开放,同时指有关需要修复的柏油路属于马电讯管辖,目前仍未获得有关单位准许开放使用。



原定于周一能重开的督坤山因未接获马电讯的批准,仍未对外开放。

他指出,尽管柏油路有待修复,惟他仍希望森林局能开放山路让登山客爬山,此建议亦获得当局官员同意,惟没有明确回复是否会开放。

记者周一上午前往现场咨询得知,驻守当地的护林员尚未接获任何有关开放该公园的指示,不过护林员透露,倒下的树木已90%清理,只是山坡塌方及道路仍未完全修复,当局以民众安全为前提,因此仍关闭公园。



登山的柏油路沙石、树叶满地零落。

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现场所见,登山的柏油路在灾后出现坑洞处处,沙石、树叶零落满地,四周环境仍满目疮痍。

据保安透露,今早有许多民众前来督坤山,但因没有接获开放指示,因此民众不允许进入,纷纷败兴而归,有者则取道附近的小路登山。

一名在场进行清洁工作的员工透露,他们原本在上周已将道路清理干净,不料两天前又下起暴风雨,沙石和泥土再冲到路上,目前仍在进行清理工作。



工人仍在清理登山的柏油路。

登山客郑女士(60岁)希望当局尽快重开督坤山,毕竟大山脚没有更好的爬山去处,她也希望当局开放部分区域如停车场供民众停放车辆,以免民众把车辆停在路旁阻碍通行。

郑女士说,她与同伴们过去每天都会到督坤山运动,在督坤山封山后,她便只能在附近山路走走。

另一名不愿具名登山客认为,若山路仍在修复不适合登山,至少可开放停车场区域,让民众有散步晨运,以及停泊车辆的地方。



督坤山封山两个月,登山客没有其他登山好去处,只能取道附近的小路登山。

新闻背景

该公园因去年11月4日及5日遭暴风雨侵袭,导致山林里约53处土崩、巨石挡路、超过50棵倒下、50至100棵树结构不稳随时倒下,情况严重。

为了登山客的安全着想,当局即从5日起实行封山以展开清理及修复工作,包括清除崩塌的山泥、移开倒树、移除危险的树木、炸开掉落路中央的巨石等;同时该局亦与与矿物与地球科学局及公共工程局,详细鉴定大山脚森林公园的安全性及探讨在山坡兴建防崩墙。

在清理及修复期间,当局曾给予登山客劝告切勿擅自上山活动,以免发生不幸事件。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