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ly 2011

直接取缔减争议 下月起锁车不鸣笛

直接取缔减争议 下月起锁车不鸣笛


槟岛市政局交通及基本设施小组正式通过,8月1日开始,在锁车轮执法行动中取消鸣笛的步骤,即交通纠察一旦发现违例停车情况,可直接采取行动,减少争议!

《光华日报》日前报道,槟岛市局实行锁车及拖车执法行动1个月引起部份民众不满,炮轰市局交通纠察不遵守执法程序,鸣笛后就马上锁车,没有等待1分钟。根据本报探悉,市局有意商讨,是否取消锁车和拖车执法行动中鸣笛的步骤,以减少日前民众不满交通纠察不遵守程序的争议。

戴良成盼民众配合

槟岛市局交通及基本设施小组成员戴良成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证实,该小组已通过,从8月1日开始,取消鸣笛的步骤,即交通纠察一旦发现违例停车,将直接锁车和拖车,无需再鸣笛。而小组决定将在月杪的例常会议上通过。

他表示,市局接获很多投诉,指执法人员不遵守执法程序,鸣笛后没有等待一分钟便锁车,对此感到不满。他提及,其实在条例下,交通纠察是不需要鸣笛后才锁车,可直接锁车,只是当时基于该行动6月1日才开跑,因此鸣笛为辅助和教育民众的作用。

他说,民众违例停车已属于违法举动,相信如果这项步骤取消后,可减少相关争议。他希望民众与市局配合,勿违例停车。

增锁车器添加人手

市局将增购锁车器和增加人手,加强执法!戴良成表示,市局将添购20个锁车器,包括10个普通锁车器和10个大型锁车齐器,大型锁车器可上锁17寸轮胎以上的大型车辆,目前市局拥有18个锁车器,主要为对付一般车辆。他说,目前负责执行锁车轮行动的执法人员有20人,当局将增加人手加强执法,至于增加多少人则尚未决定。他强调,执法行动将一视同仁,无论是市民或政府官车,一旦违例将照锁不误。

郑来兴:住宅区暂不实行

市局专注要道执行锁车轮行动,住宅区则暂不实行!

槟岛市议员郑来兴受询时表示,市局目前将专注在于要道执法,至于一些住宅区如廉价屋周围则暂不执法,这主要为考量到有关组屋的停车位原本就不足,民众需将车子停放在路边,如果没有造成非常严重的阻塞,可网开一面。“有关问题需寻找解决方案,而不只是执法。”不过,他表示,当局将依据各别情况处理,如果有民众投诉有关住宅区违例停车造成严重阻塞,当局也将采取行动对付。他补充说,市局将视当时交通情况,而决定采取锁车或拖车制度,并非只是锁车后才能拖车,可直接将阻碍交通的车子拖走。此外,违例重型车辆将直接拖走。

行动至今锁逾千辆

锁车行动实行至今,市局锁了超过1000辆违例车子!

郑来兴披露,自锁车行动从6月1日开始至今,市局已锁了超过1000辆的汽车。以每辆开锁罚款50令吉计算,市局收取了超过5万令吉的罚款。他提及,民众一旦发现严重违例停车情况,也可即刻向市局作出投诉,市局热线为04-2637637,04-2637000。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