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ly 2011

载车渡轮加建行人区解决搭客久候

载车渡轮加建行人区 下月实验实行●解决搭客久候


槟城港口有限公司探讨新措施,在原有载车渡轮上加建行人区,准备在下个月实验性实行,让每艘渡轮每次增加100名载客量,以解决行人搭客久候问题。

在过去2星期以来,渡轮行人搭客久候渡轮45分钟及1小时以上,怨气满腹投诉槟城港口有限公司。

槟城港口有限公司渡轮服务主管菲斯诺艾农透露,过去2个星期以来,由于北赖旋转桥操作损坏,导致在船坞进行维修的渡轮无法如期重回服务轨道。

因此,上两周槟威渡轮码头只有4艘渡轮川行,2艘载车2艘载人,但其中1艘载人渡轮再发生故障,只余1艘渡轮行驶。

菲斯诺表示,只有1艘载人渡轮川行,这导致行人搭客必需久候45分钟及1小时以上,槟城港口有限公司亦接获许多不满投诉,尤其是上下班时间,等候时间更久长。

他也透露,目前,在船坞维修的2艘渡轮已重回码头,1艘已投入服务,另1艘则尚在进行测量及检查,预计在周四投入服务。

他表示,运载车辆渡轮内增建行人搭客区,每次大约可以加载100乘客,而这计划预计在今年8月开跑,实验性进行,同时,在观察其成效之后再决定是否落实。

槟城港口有限公司目前正与相关单位商讨及规划在载车渡轮的中间部分加建行人搭客区,同时规划如何来导引行人及车辆,以策安全。

早上及下午上下班 行人搭客使用高峰时间

槟威渡轮川行,行人搭客使用的高峰时间是上午7时至9时(北海往槟岛),以及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槟岛往北海),每天大约有3000人次使用,高峰时间则达1200-1400人次。

每辆渡轮可以容纳约300人,目前共有艘辆渡轮,3艘载人2艘载车,若两艘渡轮行驶,等候时间须45分钟,若只有1艘渡轮行驶,等候时间则要1个小时以上。

菲斯诺艾农是在周三上午,出席渡轮员工拯救演习时,由于原有的Pulau Angsa未完成检测演习必需等候另一艘渡轮,而针对行人搭客投诉及所采取的措施做披露。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