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rch 2014

能见度大跌‧空污指数99点‧霾锁北马

能见度大跌‧空污指数99点‧霾锁北马

北马3州昨日(3日)的烟霾情况恶化,不只能见度大大降低,双溪大年峇甲亚兰的情况最严重,空气污染指数上升到99点,处於不健康水平的边缘,情况令人担忧。


昨日上午的乔治市因为太阳逆向照射,让人產生烟霾微尘严重的错觉。(图:星洲日报)

在诗不朗再也,空气污染指数更是一度保持在96点,同时接近100点的不健康水平。

从前日(2日)开始,北马各地的空气开始瀰漫刺鼻呛喉的微尘,人们担心健康受影响,医生也提醒民眾多喝水,减少户外活动,以减低呼吸道发炎等疾病。

北赖能见度降至3公里
烟霾暂未威胁飞行

在北海一带,烟霾重重锁住上空,截止昨日下午5时,只有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检测器维持在90点以下,北赖和诗不朗再也都在90点或以上。

北赖的能见度则一直降至3公里,虽然烟霾加剧,但是,目前的情况仍然未对飞行的机只构成影响。

余添山:微尘刺鼻呛喉
民眾少出户外多喝水

执业医生拿督余添山说,近日受到烟霾影响入院的病患明显增加,民眾应儘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別是那些对不净空气过敏或患有支气管疾病的人士,更要关紧窗户,避免外出。

他说,烟霾的微尘会造成呼吸系统受影响,继而延发多痰、咳嗽、哮喘等病状,尤其是那些患有呼吸气管疾病的小孩情况会更加严重。

他披露,患有哮喘的成年人或老人,若是遇上烟霾则很容易旧病復发。微尘也会影响眼睛,造成眼膜炎或红眼症,摩哆车骑士必须留意。

他说,很多人误解烟霾在夜晚会有改善,其实,微尘在夜晚沉淀,反而会让人不知不觉吸入更多微尘。他说,频密喝水,舒缓喉咙,是最简单的预防发炎方法之一。

(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