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游客扫一扫掌握讯息 青年公园设二维码告示牌

游客扫一扫掌握讯息 青年公园设二维码告示牌


芭提雅兴致勃勃到公园处扫描二维条码, 旁为阿峇。

槟岛市议会花费1万5000令吉在青年公园各角落设立23个二维条码(QR Code)扫描告示牌,将之打造为全马首间拥有二维条码设备的公园,让市民及游客时刻掌握青年公园的各种设备及特点。

该会主席拿督芭提雅推介二维条码设备时表示,该会在2012年开始有感于二维条码能够有效的提高及提供公共场合的最新讯息予民众,槟岛市议会自去年开始就开始筹备这项工程,而目前的二维条码工程属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则是在公园里的森林区。

她说,青年公园设立二维条码之前,也备有免费无线上网的设备。

她表示,随着青年公园二维条码设备推介后,同时也创设了青年公园网络专页,提供完整的公园资料、图文并茂,甚至是通过影视短片来介绍公园里的设备与特点。

她指出,民众可通过二维条码,在卫星定位系统(GPS)带领下前往青年公园的特点区域,比如露天剧场、多用途草场、滑轮广场等。而民众也可以通过二维条码了解青年公园的历史,甚至是公园内的花草类别。

森林区将增5告示牌

她也表示,公园将会在不久将来增设另5个二维条码告示牌在森林区,也会与槟州体育理事会合作,逐步改善青年公园里的设备。

出席者包括槟岛市议员哈宾达星、陈金辉、黄顺祥、陈慧萍,以及槟岛市议会休闲、旅游及国际事务主任莫哈末阿克峇。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