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9

农部力推中国游客来马吃榴梿

农部力推中国游客来马吃榴梿



配合2020大马旅游年,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指该部将向中国大力推介大马榴梿旅游,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马品尝新鲜果王。

他今日在瓜拉双溪槟榔与榴梿园主会面时说,政府成功与中国达成协议,今年5月起已那大马榴梿出口至中国,为本地榴梿园主开拓更庞大的市场。

他说,一般上要获得中国当局审查批准大马榴梿入口中国,需经过漫长程序,但配合首相敦马哈迪再次任相首次官访中国,农业部特地致电中国驻马大使白天,希望协助让大马榴梿入口中国,作为送给敦马访中的礼物。

他续说,在白天大使的协助下,中国加快审查的速度,最终在今年5月成功让首批的榴梿出口至中国。

他说,虽然今年5月出口榴梿到中国,榴梿需求量提高,但本地榴梿价格依然稳定,并未因此上涨。

“今年我们出口榴梿到中国,本地的榴梿价格也没有提高很多,如红虾是25令吉至28令吉,猫山王45令吉至50令吉左右。”

他指该部在国庆周推介本地水果及食物之余,将向中国游客推介榴梿旅游。

“无论是槟城浮罗山背、彭亨的劳勿及文冬,或柔佛、沙巴或砂拉越的榴梿,农业部都会积极推动。”

此外,他也指该部将拨款18万令吉予槟州果农进行榴梿接枝,以让果农可生产更多高品质,如黑刺或猫山王的榴梿品种。

他说,这项援助金可让果农在土榴梿树枝上,接上高品质榴梿树枝,这样未来就可生产高品质的榴梿,增加收入。

直落巴巷州议员佐基菲里及槟州农业局主任慕海敏也出席该活动。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