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9

兴建居林机场 阿兹敏:带动经济成长

兴建居林机场 阿兹敏:带动经济成长

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指出,即使槟城国际机场将扩建,但基于数个因素,槟城机场的发展还是受限的,因此吉打居林机场的兴建,将有助带动北马区域的经济成长。

阿兹敏阿里今日出席财政部属下JKP有限公司兴建的可负担房屋计划移交钥匙予购屋者的仪式后重申,居林机场是充当货运机场的用途,而政府已接获数个发展建议书,如今由北马经济走廊特区执行机构审查,过后再提呈给予相关部门。

他说,泰国南部与槟城港口有大量的经济活动,未来必定达到饱和的现象,届时必须扩充槟城港口或机场等,以应付大量的经济活动。

他解释,虽然槟城国际机场拥有强大实力,但众所周知,槟城国际机场已达到饱和现象,即使现在展开扩充计划,但仍然有诸多因素必须考量。

“兴建居林机场将带来更多经济效应,让北马区各州属都受惠。”

他坦言,兴建居林机场势必引发槟州政府的抗议,而中央政府已聆听槟州政府的看法及建议了,因此,州政府在展开计划时肯定会考量槟州政府的要求。

另外,针对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对我国造成的影响,阿兹敏阿里说,中国和美国都是大马重要的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战持续开打,肯定会影响区域的国家,包括马来西亚。

他说,昨日与槟州政府的见面会时已强调,主宰本地经济成长的主要还是依靠本土投资,因此政府必须积极扮演角色,让本地企业展开投资活动。

他也说,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看见许多外资准备迁移企业工厂至其他国家,而东南亚区域就是外资厂商看重的区域,包括马来西亚也受惠。因此,马来西亚应积极去招揽这些企业到我国设厂投资。

出席该仪式的包括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兼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槟州第一副首长拿督扎基尤丁、槟州行政议员拿督阿都哈林及阿菲夫。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