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2

姓周桥设脚踏车停放区

鼓励游客步行体验自然美 姓周桥设脚踏车停放区


姓周桥将在两周内设立脚踏车停放区,鼓励游客把脚踏车停放在桥外,以步行体验姓周桥的自然、纯朴与美丽。

姓周桥是颇有水乡风情的著名旅游地,朴实无华的平房式木屋就建在桥上,与满溢英式殖民地风情的乔治市风格相异。近期,绿色减碳游风气大吹,骑脚踏车游姓周桥是游槟旅客的主要行程,每逢假日更是人头攒动。然而,这却造成桥民的困扰与木桥的负担;桥主周忠进说,他们将会打造脚踏车停放区,让骑脚踏车的游客以步行游桥。

周忠进:不会硬性规定

他对《光华日报》记者指出,姓周桥每日迎来百名游客,周末与假日更甚。艺术家恩尼斯的作品“渔船小孩”完成后,也促使姓周桥名气大响,热闹非凡。然而,把脚踏车骑到桥上的游客也愈加增加。

他说,姓周桥的木板拥有一定的历史年份,无法承受过多的重量负担,窄小的桥身也无法同时容纳数量庞大的游客群。桥民出入不便之余,有些小孩会在桥上玩乐,或是游客在桥上停驻摄影,若再加上脚踏车游客的到访,就会造成阻塞与混乱。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