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甲檳航班又復航


甲檳航班又復航‧邱培栋抨“突停突飞”儿戏

马六甲航空向飞萤航空租借客机飞往檳城。週三航班一共有30人从马六甲飞往檳城。(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航空飞往檳城的班机,又再復航!行动党爱极乐州议员邱培栋抨击“突停突飞”的做法儿戏,导致乘客对航空公司失去信心。

乘客失去信心

他说,航空公司是在严重亏损的情况下“死撑”,为了不让人民承受更大的损失,应该儘早结束营业。

邱培栋接获马六甲航空又起飞前往檳城,今日到马六甲国际机场瞭解情况。他是在本月12日,接获投诉指马六甲航空突然取消班机,更有一对澳洲旅客在没有接获通知的情况下,到了机场才被告知班机已停飞。

他指出,马六甲航空的班机一下停、一下子飞,让人民非常混淆。导致乘客也失去信心,根本不敢预定机票,担心买了机票后,又被告知停飞。

復航当天仅4乘客

他表示,据他所知,马六甲航空在9月16日星期天復航,当天只有4名乘客,班机服务员的人数还多过乘客。

“若以一个人200令吉的机票计算,4人只有800令吉的收入。而马六甲航空是以每小时1万1千250令吉向飞萤航空租借客机,因此马六甲航空是在严重亏损的情况下继续经营。”

他说,从马六甲飞往檳城需要大约1小时10分钟,来回班机加上等候时间大约4小时,截至今年6月30日,飞机的租赁费已达184万零75令吉。

据悉,马六甲航空与飞萤公司租借客机的合约到今年10月21日截止。

他促请州政府不要“为了面子而死撑”,应该当机立断,结束这项严重亏损的航空公司。因为损失到最后,还是要人民替政府“买单”。

4月至今已二度停飞

他强调,马六甲航空已经经营了数个月,已证明马六甲的市场不大,航空公司面对亏损。从今年4月起飞至今,已经被迫停飞了2次。

他表示,为了避免亏损的洞穴越来越大,州政府应该勇於承认失败,结束营业。

他更举例,马六甲到檳城的长途巴士大约50令吉,若客满,都比当天復航首航的4人班机还赚钱。

飞往檳城的班机去年11月11日首航飞往檳城,之后停飞了数个月。从今年4月6日起,由州政府子公司马六甲航空向飞萤航空租用客机提供的服务,每週共有3天,即週三、週五及週日,各有一趟班机往返檳甲两地。

据悉,今日的班机从檳城飞往马六甲,共有18名乘客;从马六甲飞往檳城,则有30名乘客。

(星洲日报/古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