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15

升旗山多层停车场启用 路旁车位续开放给公众

升旗山多层停车场启用 路旁车位续开放给公众



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开幕的首2天, 前往停放车辆的游客虽稀疏, 惟游客和公众反应良好并无投诉。

虽然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已启用,惟山脚路边两旁的市议会停车位不会废除,继续开放给公众停放车辆。

槟岛市议会财务及收入小组交替主席黄顺祥是针对市议会是否会删掉这些路边停车格,以逼使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槟州发展机构的多层停车场的问题,这么回应。他说,市议会也未有在会议上提过此课题。

缓和停车场爆满问题

停放在路边的停车格,每小时只40仙,而停放在多层停车场,首小时的收费是2令吉,过后每小时1令吉。

黄顺祥说,保留路边两旁停车格,可在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爆满时缓和停车的问题。

此外,针对将升旗山义务消防队后方的免费露天停车场改为旅游巴士停放站后,汽车是否仍可以进入免费停放的问题,黄顺祥指出,若正式改为旅游巴士停放站,该处就不适合再停放其他车辆。

将取缔非法看车员

他说,巴士的体型宽大,在前进或后退时若有其他车停放在其中会造成阻碍,因此一旦该停车场于3月正式改为旅游巴士停放站,其他车辆就不准再停放在免费停车场内。

询及也是由槟州发展机构的子公司PDC Setia Urus管理的天公坛停车场在周末或公共假期时,有非法看车员在上山的半路拦截车辆,以收取高昂停车费的问题,黄顺祥表示,执法单位会取缔,惟他也劝请公众勿理会非法人士在半山拦截。他说,公众应与当局配合勿姑息养奸,千万不要给非法看车员得到好处。

舍远求近免日晒雨淋多层停车场获游客青睐

虽“贵为”全槟收费最贵的政府停车场,惟对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青睐有加的国内外游客还是大有人在,主要原因是可舍远求近和免日晒雨淋的烦恼。

昨日开幕的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今日正式公开予公众和游客停放车辆,《南洋商报》记者巡察了停车场的情况后获悉,停放在该停车场的游客虽较昨日开幕典礼时稀疏,惟游客和公众反应良好并无投诉。

公众无负面评价

在昨天开幕礼时,停车场的三层都有车辆停放,惟今天则只有首层和第二层有车辆而已。

根据本报记者向停车场收费员和执勤的警卫队成员了解后得知,停车场开放2天来公众并无负面的评价,也没有投诉。公众基本上认为停车场的收费在旅游景点来说,可算为合理的收费。

周末假期或爆满

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车收费员史提芬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表示,以昨日(周一)及今日(周二)来衡量,两天的停车情况已算是不错,相信在周末或公共假期,停车场将会有更多车辆或甚至爆满的情况出现。

他指出,有阴凉舒适的环境,且一下停车场就可直入升旗山缆车站的便利,游客都不会计较首小时2令吉的停车费。而一般上,上山以至下山约花费3小时至6小时的时间,所以算起来收费也是介于4至7令吉之间。

若依据市会收费制 或造成车位不敷应用

针对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的收费昂贵的问题,黄顺祥指出,首小时收取2令吉,随后的每小时收1令吉其实并不高,因为这与露天停车收费所收取的一小时80仙只相差20仙而已。

“槟州发展机构若依据市议会的收费制,会导致附近居民或公众把车辆驶上多层停车场停放,这将造成多层停车场的停车位不敷应用。为此管理机构才推出120令吉月费的配套。”

他指出,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并非如露天停车场般无需保养,设备良好的室内停车场必须维修,因此多收取每小时20仙实不为过。

将严厉取缔违规停车者

另一方面,黄顺祥强调,随着升旗山山脚多层停车场开幕和启用,过去给予车主宽松的停车措施将会即刻解除,市议会和执法单位将会严厉取缔违规停车的车辆和车主。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