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February 2015

拉惹乌达路成新春旅游景点

拉惹乌达路成新春旅游景点‧万五盏灯笼红彤彤

北海拉惹乌达路在农历新年期间,高掛1万5千盏灯笼庆祝新年,此举將再次成为檳州在农历新年期间另一个旅游景点。


北海拉惹乌达路是全马唯一在农历新年期间,高掛一万五千盏灯笼庆祝新年的大道。(图:星洲日报)

虽然还有2个两个星期才是农历新年,可是整条4.6公里长的拉惹乌达路,已经掛满红彤彤的灯海,让北海人民先拥有过年的气氛。

根据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以往到全国各地去宣传,表示中国拥有万里长城,而檳州北海则拥有万盏灯笼,结果使得大批国內外游客纷纷涌入拉惹乌达路,观赏这一年一度才出现的大红灯海。

这也是北海拉惹乌达路连续6年出现大红灯笼高高掛盛况,所掛的红灯笼也越掛也多,及採用更大更明亮的灯泡。

由於部分拉惹乌达路在今年已经拥有4车道,所以所悬掛的灯笼数目也再增加了5千个。

陈宝財:自2010年开始……
掛灯笼迈入第六年了!

负责人拿督陈宝財受询时说,悬挂大红灯笼活动是在2010年开始进行,至今已迈入第六个年头。

他说,悬挂大红灯笼除了能美化街景外,也象征着温馨、和谐及繁荣的气氛,让拉惹乌达这个以华人为主的商业区增添万象更新的新年气息。

他说,在首长林冠英主持亮灯后,一大片红彤彤的灯海將会在春节前后照亮了整个街区长达一个半月。

灯笼由中国天津进口

他说,今年所使用的灯笼与去年一样,都是由中国天津入口,及以绸布製成直径20吋的灯笼。

“这项计划再次获得檳州政府及私人界合作展开,估计耗资约30万令吉。”

他说,今年的红灯笼数量將再攀高峰,即从2010年的1万盏增加到目前1万5千盏,预计在过几天就能看到万盏灯笼齐亮灯的壮观景象。

(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