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pril 2010

黄燕燕访槟香料园 冀推广绿化旅游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周四早上访槟城香料园,并鼓励我国多个生态公园能够以绿化旅游的方式来推广,以吸引游客与大自然共舞。

她表示,旅游部一向来都全面支持绿化旅游,而槟城香料园成功达到绿化旅游的计划,从原本的树胶园改造成漂亮的绿色香料园,这也是旅游局所强调的“旅游产品”。

她指出,马来西亚旅游产品未必需要大型的拨款来促成,香料园就是成功的例子。她说,去年香料园总共吸引了5万5000位游客,在经营的5年里,已在2年里获得盈利,而槟城拥有天然地理优势及香料园,是相当幸运的。

她赞赏,香料园拥有相当详细的牌子,并以国文、马来文、阿拉伯文及日语来说明香料的性质,这能够让游客更了解及发掘香料园的魅力。此外,她也吁请通晓多种语言的人士,可以自愿性义务的方式,成为香料园的导游为游客讲解,从中推动槟城的旅游。

她建议,香料园可在范围内举办各种小型的活动,如音乐会等等。她说,活动不需要以大型的方式来进行,旨在让参与者有机会接触大自然生态。

她表示,已向大马华人文化协会槟州主席拿督郭家桦商讨及计划在生态公园里举办多项文化活动,惟不会只限制在华人文化活动上。此外,她也建议槟州植物园可向槟城香料园取经。

旅游部培训小贩 学习塑造本身品牌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拜访香料园后,即临时决定前往拜访槟城著名的吉宁万山佐达市场,品尝槟城著名的土产。

她表示,吉宁万山佐达市场是个非常传统的土产市场,不过当地的土产商及小贩需要拥有本身的品牌,来扩展本身的生意及推动槟城旅游发展的宣传。她说,品牌是相当重要的,旅游部将给予小贩们培训,让他们学习如何从中增值及塑造本身生意上的品牌。

黄燕燕中午前往拜访吉宁万山佐达市场,引起了当地的土产商及小贩的注目,也有者拿取相机拍摄黄燕燕的风采。

揶揄林亚礼 看不到她为民服务

针对马华前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林亚礼指黄燕燕忽略本身选区的选民服务,并可能在下届大选中流失选票,黄燕燕揶揄,林亚礼或许身在东海岸,因距离遥远,故看不到她为民服务。

她表示,她每3个月都会向国阵主席呈上她的服务进展及活动细则,以及各报章报导都可看到她为民所做出的服务。因此国阵领导层都非常清楚她的活动发展,她指出,只要脚踏实地的履行本身的职责,她完全不担心受到林亚礼言论的影响。

提升价值策略 推广“旅游产品”

她表示,旅游部早前已宣布将国内的现有的公园列为“旅游产品”,毋须动用庞大的拨款来建立旅游产品,而是将现有的公园提升价值及策略来推广。此外,她指出,旅游部也将在5月杪参加在英国伦敦举办的世界花展,我国来自砂拉越的著名花园设计师James Ong将参与设计“马来西亚热带花园”,届时通过这管道吸引游客前来我国。

她透露,旅游部将全面推广绿化旅游及旅游产品方向,并全面的通过旅游管道来推广香料园的魅力。当天,香料园经理蔡彩梅及邱家强全程为拿督斯里黄燕燕讲解香料园内的香料植物。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