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pril 2010

黄燕燕访槟香料园 冀推广绿化旅游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周四早上访槟城香料园,并鼓励我国多个生态公园能够以绿化旅游的方式来推广,以吸引游客与大自然共舞。

她表示,旅游部一向来都全面支持绿化旅游,而槟城香料园成功达到绿化旅游的计划,从原本的树胶园改造成漂亮的绿色香料园,这也是旅游局所强调的“旅游产品”。

她指出,马来西亚旅游产品未必需要大型的拨款来促成,香料园就是成功的例子。她说,去年香料园总共吸引了5万5000位游客,在经营的5年里,已在2年里获得盈利,而槟城拥有天然地理优势及香料园,是相当幸运的。

她赞赏,香料园拥有相当详细的牌子,并以国文、马来文、阿拉伯文及日语来说明香料的性质,这能够让游客更了解及发掘香料园的魅力。此外,她也吁请通晓多种语言的人士,可以自愿性义务的方式,成为香料园的导游为游客讲解,从中推动槟城的旅游。

她建议,香料园可在范围内举办各种小型的活动,如音乐会等等。她说,活动不需要以大型的方式来进行,旨在让参与者有机会接触大自然生态。

她表示,已向大马华人文化协会槟州主席拿督郭家桦商讨及计划在生态公园里举办多项文化活动,惟不会只限制在华人文化活动上。此外,她也建议槟州植物园可向槟城香料园取经。

旅游部培训小贩 学习塑造本身品牌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拜访香料园后,即临时决定前往拜访槟城著名的吉宁万山佐达市场,品尝槟城著名的土产。

她表示,吉宁万山佐达市场是个非常传统的土产市场,不过当地的土产商及小贩需要拥有本身的品牌,来扩展本身的生意及推动槟城旅游发展的宣传。她说,品牌是相当重要的,旅游部将给予小贩们培训,让他们学习如何从中增值及塑造本身生意上的品牌。

黄燕燕中午前往拜访吉宁万山佐达市场,引起了当地的土产商及小贩的注目,也有者拿取相机拍摄黄燕燕的风采。

揶揄林亚礼 看不到她为民服务

针对马华前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林亚礼指黄燕燕忽略本身选区的选民服务,并可能在下届大选中流失选票,黄燕燕揶揄,林亚礼或许身在东海岸,因距离遥远,故看不到她为民服务。

她表示,她每3个月都会向国阵主席呈上她的服务进展及活动细则,以及各报章报导都可看到她为民所做出的服务。因此国阵领导层都非常清楚她的活动发展,她指出,只要脚踏实地的履行本身的职责,她完全不担心受到林亚礼言论的影响。

提升价值策略 推广“旅游产品”

她表示,旅游部早前已宣布将国内的现有的公园列为“旅游产品”,毋须动用庞大的拨款来建立旅游产品,而是将现有的公园提升价值及策略来推广。此外,她指出,旅游部也将在5月杪参加在英国伦敦举办的世界花展,我国来自砂拉越的著名花园设计师James Ong将参与设计“马来西亚热带花园”,届时通过这管道吸引游客前来我国。

她透露,旅游部将全面推广绿化旅游及旅游产品方向,并全面的通过旅游管道来推广香料园的魅力。当天,香料园经理蔡彩梅及邱家强全程为拿督斯里黄燕燕讲解香料园内的香料植物。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周五至周日不再全天候 渡轮服务1am停止

槟州工程、基本设施和交通委员会主席林峰成提及,槟州港口有限公司决定每周五、六、日槟威渡轮不再24小时川行的决定,主要为该公司需承受额外230万令吉亏损!

额外亏损230万

槟州港口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从本月16日开始,槟威渡轮在每周五、六、日不再24小时川行,而在这三天内,槟威渡轮将像周一至周四般,提供服务至临晨1时。

林峰成:没有客户来源


林峰成于周四的记者会上披露,港口有限公司决定上述3天不再24小时川行的主要原因为,渡轮于2008年9月开始提供相关24小时服务,惟,承担了额外230万令吉的亏损。此外,在凌晨川行期间,并没有客户来源。

“在相关数个小时内,槟城快捷通和火车并没有提供服务,因此,渡轮也没有客户来源。”

他提及,港口公司渡轮服务于2007年承受1470万令吉亏损、2008年承受2510万令吉亏损、2009年承受1410万令吉亏损。

针对港口有限公司这项决定,林峰成表示,该公司从商业方面考量,可以理解,惟,他希望一旦有特殊情况如发生意外事件和主办大型活动,港口公司可配合,提供服务。

另一方面,根据槟城港口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阿末依尼早前接受媒体询问时提及,自从槟城大桥的第三条通道通车后,槟城大桥的交通流量降低了20至30%。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槟博物馆 加入面子书行列

历史性的象征,时代性的宣传!

槟州博物馆透过面子书(facebook),为民众带来博物馆最新动态及消息,从中招揽更多阶层的“粉丝”,提升博物馆的知名度。

本报记者探悉,槟州博物馆通过面子书,上载了近期的活动资讯、活动照片及历史资料等等,让民众更能掌握博物馆的动向。目前,有关槟州博物馆面子书获得网友不俗的反应,粉丝的数目不断持续增加。

博物馆馆长:取得有效宣传


槟州博物馆馆长哈雅妮表示,为节省博物馆的活动宣传费用的开支,及带来更有效的宣传效应,槟州博物馆于1个月前开始加入面子书,为广大的人民,甚至是海外宣传槟州博物馆,从中为博物馆带来更多的游客量。

她指出,在短短的1个月里已开始获得外界非常好的反应,当中包括了各阶层的人士,从学生到老年人皆成为了槟州博物馆的面子书粉丝。她说,透过这方式,反而带来更好的宣传效果。她亦表示,若日后博物馆需要人力资源,也会透过这管道来招揽人才。

她表示,对于外界如此好的反应,对博物馆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博物馆管理层日后将会不断地更新资料及资讯,把最好的宣传带到世界各地去,让槟州博物馆扬名海外!

有意成为槟州博物馆的粉丝或浏览有关网页,可到面子书网站搜索muzium negeri pulau pinang。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Wednesday 7 April 2010

植物园豁免泊车收费

优惠5月起至9月 植物园豁免泊车收费

下个月起,植物园将豁免泊车收费,直至现有提升工程在预期的9月完工为止。

槟州旅游委员会主席罗兴强行政议员向本报记者指出,由于现植物园提升工程在进行中,以致路面不平引起怨声不断,州政府也议决从5月起即暂时停止向进入植物园的车辆征收泊车费。

他指出,在此之前植物园是以招标方式将泊车场的收费交给私人界承包,惟有关承包已届满,所以植物园在现阶段暂时终止收费。目前州政府是以每个月约千多令吉交给私人承包泊车场。

提升工程9月完成

他预料有关路面将在未来两周内铺平,而植物园的全面提升工程则可望在今年9月完成。这也意味从5月至9月的5个月期间,进入植物园的车辆不需缴付泊车费。

罗兴强指出,由于提升工程进行造成的路面不平也使到不少公众从植物园转移阵地,选择市政局公园作为运动等。他相信,一旦豁免收取泊车费能带动人潮进入植物园。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4/06/2.html

Thursday 1 April 2010

即起丹绒武雅方向路 禁右转入旧丹绒道光路

即起丹绒武雅方向路 禁右转入旧丹绒道光路

自4月1日(周四)中午12时起,丹绒道光路(从丹绒武雅方向)禁止右转进入回教堂旁的旧丹绒道光路,敬请道路使用者垂注。

为了让丹绒道光路的交通更为顺畅,槟岛市政局自明日中午起,将实验性推行禁止交通工具从丹绒武雅方向右转进入丹绒道光旧路,为期一个月,较后再进一步确定继续推行与否。

鉴于此,明日起该处的红绿灯也将有所调整。市政局的文告中提及,为了提醒道路使用者,当局也将在该处竖立指示牌。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4/01/17.html

高渊泊车收费制

高渊泊车收费制 701开始实施

威南高渊泊车收费制铁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

威省市政局主席莫达、泊车特别工作队主席温维安市议员今日在月常会议后,联合市议员孙意志、佐哈里、阿都拉曼召开记者会时,向记者如是表示。

温维安指出,该局在上星期会议小组内,提出该项政策,也获得出席官员一致通过,当中包括一直反对实行收费制的赵善辉市议员。

他说,为了能使该项政策顺利进行,泊车特别工作队小组成员将会加入负责威南区的市议员卡米尔、罗如发、拉美雅。

“在这之前,我也已经与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商讨,后者也认同实行该项政策。”据知,该项政策去年已经获得批准,但因为当地居民反对而暂缓两次。

此外,在该项政策还未执法前,特别工作队将会与当地州议员陈明发商讨以达成共识,预料会议将定在4月中进行。

他指出,威省共有万多个泊车位,当中威南占548个,该局原本指定威南区12条繁忙街道实展开执法,但经过议决后,暂时在高渊市区3个繁忙街道实行,即靠近银行、大街一带。

另,该局将在威南区下半年门牌税单内,注明提醒民众市政局已经展开收费制政策。同时,也将派发小册子,以及与当地居民对话。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4/01/16.html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