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February 2015

仍在谈判中 将会增2地直飞槟城

罗兴强: 仍在谈判中 将会增2地直飞槟城



罗兴强(左) 向媒体出示前10名从槟城国际机场入境人数, 右起为槟州民宿公会秘书阿都阿兹及黄国宾。

虽香港快运航空(HK Express)宣布,由今年4月25日起终止香港往返槟城的航班服务,但未来将会多2个地方可直飞槟城。

掌管槟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行政议员罗兴强指出,预计将会有多2个地方的班机会直飞槟城国际机场,惟由于目前该计划仍在谈判中,不方便透露将会直飞槟城的2个地方。

港快运航空终止直飞

他说,至于香港快运航空宣布终止香港往返槟城的航班服务,该航空公司并没有通知州政府,所以州政府并不了解终止直飞原因,他会在农历新年过后向该航空公司了解情况。

他指出,该直飞航班时间是在凌晨时段,相信是凌晨时段没有很多顾客乘搭,所以才终止直飞。

“该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凌晨飞如果是因为停放费用较为便宜,而该航空公司如能更改时间,州政府可帮忙以便减少停放费用。”

他周三早上在光大召开记者会时,这样指出。

询及截至目前共有多少间航空公司终止直飞槟城时,他说,目前没有数据,但据了解,之前有亚航从槟城直飞澳门,之后取消了,但目前仍有不少地方可直飞槟城。

此外,他指出,虽去年马航370及马航17事件打击,但在Golden Adventure旅行社策划下,于大年初二(2月20日)将260名日本游客将包机前来槟城旅游。

“这批旅客将会乘搭马航班机从日本北海道出发前来槟城旅行。”

黄国宾:与隆旅行社合作 包机方式带日本游客来槟

Golden Adventure旅行社总经黄国宾指出,该公司与吉隆坡一家旅行社合作,以包机方式带日本游客前来槟城旅游。

他说,之前该公司也曾经策划过类似包机旅游,去年12月是去沙巴,这次是槟城。

他指出,这批日本游客将分别入住槟城的几家酒店,并将会在槟城逗留2天及吉隆坡逗留1天,他们将在这两处地方打高尔夫球。

他说,由于包机费用昂贵,吉隆坡的旅行社将在2月19日安排本地人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北海道,该飞机在20日从北海道前来槟城,随后在24日飞机飞往北海道,25日从该处载19日前往日本的本地人回吉隆坡。

日本学生体验下乡生活

“不论是从这里飞往日本,还是从日本回大马,都是载满乘客,这将减低包机的成本。”

黄国宾说,除了大年初二将迎来日本游客外,在周四将会有一批为数77人的日本学生将前来槟岛,参与民宿旅游入住马来甘榜,体验下乡生活。

“这77名学生将每2人入住一个马来甘榜家庭为期5天4夜,他们将分别居住在浮罗山背、直落巴巷及浮罗勿洞的马来甘榜,在这期间这批学生也将会参观HITACHI位于槟城的工厂。”

去年达29万4937人访槟 游客印尼人最多

罗兴强指出,2014年从槟城国际机场入境最多的游客是印尼游客,达29万4937人,较2013年的29万2145人增加了0.96%。

他说,排名第二的是新加坡游客,达14万6657人,较2013年的13万1130人增加了11.84%,而中国游客较2013年增加了20.77%,排名第三。

他透露,至于台湾游客则有下跌的趋势,较2013年的2万1796人下跌了2.89%,2014年人数只达2万1149人。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