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February 2015

北上双线铁路7月启用

或开通中间城镇站点直达列车 北上双线铁路7月启用


开通怡保北上路线, 让怡保与泰国连接, 有助促进旅游业。(档案照)

已竣工的霹雳怡保至巴东勿刹双线铁路,目前已进入列车试跑阶段,预计今年7月正式启用,为北上乘客提供旅途新选择。

霹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指出,怡保至巴东勿刹的铁道总长329公里,去年11月7日已全然竣工,计划在今年7月开通上述直达线路,随后也会考虑开通中间城镇站点直达列车。

获分配10电动火车

他今日与州行政议员拿督查益召开霹州公共交通委员会会议,随后在记者会透露,铁道公司预计分配10列电动火车供怡保至巴东勿刹线路,当前已移交第一列车作为试运行。

“剩余9列将分别在4个月份移交,分别为9月3列,以及11月、12月及明年1月各2列,每一列电动火车6个车厢,共可纳320名乘客。”

他表示,新路线服务将为往返的乘客带来便利,成为霹州子民与其他州新的连接线,此后将会逐步实现如“怡保———巴里文打”、“甘文丁———北海”等重要城镇短途直达车。

他补充,尚有许多新线路的服务细节尚未定夺,包括怡保至巴东勿刹的运行时长、列车班次时间及票价等。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