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天气热车费高 “开篷巴士不实际”

苏一杭:天气热车费高 “开篷巴士不实际”

马大檳州同学会主席兼“檳城古蹟学习计划”筹委会主席苏一杭发现,檳城早前推介的隨乘隨下(Hop-on Hop-off)开篷观光巴士不实际,原因是檳城天气炎热、交通拥挤,以及车费偏高。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他日前带领17名马大檳州同学会会员,在乔治市古蹟区考察时,也在乘搭CAT巴士,并发现巴士上的旅游小册子与实际路线有落差。

 “乔治市入遗后,古蹟区变得越来越商业化,许多业者纷纷追溯潮流开设旅游商店、精品旅馆或高级咖啡馆。我担心,久而久之,乔治市將演变成与古蹟文化无关的旅游商品区。”

 苏一杭认为,政府应严行管制古蹟区商业执照的数量,以制衡上述问题。

 他也发现,由于古蹟修復费用非常高,並非一般人民能负担,因此古蹟区居民寧愿把產业出售,也不愿承担这笔费用。

 “加上乔治市入遗后,区內房价隨著飆升,当地居民无法再负荷高额的租金而被迫往外迁。

 苏一杭说,古蹟区建筑物原貌虽被保留,但已失去原有的灵魂。

 他在结束檳州5天4日的考察后,在马大檳州同学会会员陪同下,將上述考察报告交给檳州青年发展机构总执行长丁国亮。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