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旅游胜地更添绿意 新关仔角再种30棵树

旅游胜地更添绿意 新关仔角再种30棵树


■ 市政局再种30颗斑叶榄仁树,为新关仔角再添绿意。

槟岛市政局再耗资约2万令吉种植30棵斑叶榄仁树(Bucida Molineti)提供遮蔭,使新关仔角这个旅游胜地更添绿意,挥别大热天时的炎热。

槟岛市政局园艺局於去年12月通过槟岛市政局林马惠市议员及王耶宗市议员在“绿意槟城”计划,耗资2万8600令吉栽植30棵的斑叶榄仁树,而市政局于上周再次于新关仔角堤岸另外种植30棵的斑叶榄仁树,使到该堤岸的斑叶榄仁树增添至60棵,堤岸再添凉意。

槟岛市政局园林建筑师法米向本报记者指出,该局此次再通过林马惠市议员的特别拨款栽种斑叶榄仁树,若加上先前种植的30颗斑叶榄仁树,迄今新关仔角已在拨款下栽种60棵的斑叶榄仁树。

他说,相比其他树木,斑叶榄仁树能提供较好的遮荫,此外该类树木也较能适应海风以及咸水,因此被物色成为栽种于堤岸的树木。

Bucida Molineti树的价钱以高度计,其中5尺高长有3树球的每棵450令吉,4至5球則需1200令吉至1300令吉。据了解,斑叶榄仁树是非洲的树种, 长成后可高达15公尺高,种植5年内完全成熟,10年后枝叶会更茂盛。他说,目前种植在新关仔角沿岸人行道的斑叶榄仁树,每棵树的是距离为10公尺。

法米表示,在此之前,堤岸在树木稀疏下在大热天极为炎热,所以我们相信一旦这些树木长高后将能提供良好的遮荫能力。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