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新旧壁画题材吸引游客 乔治市壁画应百花齐放

新旧壁画题材吸引游客 乔治市壁画应百花齐放


■ 在车辆穿行的古迹街设壁画,阻碍当地交通,不时发生惊险百出的车祸事故。


■ 打石街及缎罗申街交界处的“新郎新娘剪影壁画”,被视为不符规格,即将谕令被清除。

乔治市壁画百花齐放,才能吸引更多游客观光这座具有包容性的古迹城!

槟州政府日前宣布成立“乔治市市遗区公共艺术评估委员会”(Public Art Review Panels),鉴定了46副未批的街头壁画。预料半数以上不符规定的壁画将逐步被清除。《光华日报》针对这项壁画新政策抽样访问了古迹区游客及住户。

一 般受访者,特别是年轻游客都异口同声表示,槟城最吸引他们的,不是缆车经常抛锚的升旗山,不是被酒店及高级公寓霸占的海滨,而是这几年间古迹区里一幅又一 幅的壁画创作。这些新旧交融的壁画题材,有充满槟城传统生活味道的,也有各种天马行空的新潮点子,它们才是乔治市古迹区里一只只会下金蛋的母鸡,带旺了槟 州这几年起死回生的旅游业。

清除壁画如杀鸡取卵 或流失年轻游客

受访者们提醒,一旦一半以上不符合规格的壁画被清除掉,犹如杀鸡取卵,乔治市将被打回原形,回复它暮气沉沉的窘境,很可能流失了年轻游客,这些游客才是真正舍得花费的外汇资源。

一般受访者,都不反对成立乔治市古迹区壁画监督委员会,他们认为艺术创作要百花齐放和包容性,才能吸引人。乔治市壁画监督委员会需要做的是,确保壁画题材不恶心,不伤害人,不含政治及商业宣传目的。

一些受访者提醒,有关当局更应关注安全问题。一些壁画设在车辆多的路边。例如设立在缎罗申街弯进本头公巷处的“姐弟共骑”壁画,早晚都有游客在那里排队拍照,阻碍了当地交通,不时发生惊险百出的车祸事故。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