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从傍晚6时闹到10时‧康华丽堡11日庆228週年

曹观友:从傍晚6时闹到10时‧康华丽堡11日庆228週年

1786年英国莱特上校(Francis Light)登陆上岸的地方——康华丽堡(Fort Cornwallis)將在本月11日迎来228年週年;檳州政府將联合私人承包商举办盛大的週年庆典活动。


莱特是首个登陆此地的人(1786年),康华丽堡內有他的铜像。(图:星洲日报)

届时,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將前来檳城,与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在这个歷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一级古跡建筑与民同欢。

檳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说,庆典活动是在当天傍晚6时开始至晚上10时,免费开放给民眾;上午有升旗与操步礼,模特儿也將客串临演1786年,英国人登陆檳城的情况,纪念这座富有歷史价值的建筑。

曹观友是在Ewein公司董事经理拿督尤瑞庆,与檳州秘书机构(SSI)经理峇拉迪陪同下,召开新闻发佈会。

摄影赛奖金1千待贏取

曹观友说,康华丽堡在联合国世遗核心区內被列为一级古跡建筑;根据歷史上的记载,莱特是首个登陆的人,並於当年的8月11日举办升旗和命名仪式。

“檳州政府於今年的6月1日,將康华丽堡的提昇和监管权交给Ewein公司,在这里可以看到內部的基本设施已获得提昇,包括已种植1万颗绿化植物、內外装置LED灯饰、美化內部的设施,及停车场等等。”

他说,当天的活动包括奖金高达1千令吉的摄影比赛。

(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