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December 2016

槟机场超负荷须扩建 首长质疑中央否决

槟机场超负荷须扩建 首长质疑中央否决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透露,槟州国际机场的乘客量,于今年即会超过660万,提前4年达到2020年的容量极限。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透露,槟州国际机场今年首9个月的乘客的成长率为6%,所以如果有关成长率保持,预料该机场的乘客量,今年将会超过660万,提前达到该2020年650万容量极限。

他说,槟州国际机场去年的乘客量为620万名,在今年至9月为止,该机场的乘客量已逾490万,成长率为6%,而如果乘客量增长6%,这意味该机场乘客量于今年将会超过该机场容量。

他重申,槟城国际机场乘客量今年肯定将超过660万,超过该机场650乘客的容量,因此,为何槟州政府多次要求及交通部也向首相申请,从可容纳650万乘客,扩建至可容纳1000万乘客,但有关计划却被否决。

他指出,槟州国际机场扩建计划被否决是因为“缺钱”,但中央政府却“有钱”扩建其它机场,包括仍未超过乘客容量的国际机场。他是于今日在一项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他强调,槟州国际机场是吉隆坡国际机场之后,国内第二个最繁忙的机场,所以没有理由不能扩建,除非这与政治问题有关。

“如果没有超过乘客容量,我们可以了解,但于今年,槟州国际机场的乘客量已超过660万,而如果扩建,也需要3至4年时间,至2020年才能完成,届时,乘客得将会达到750万或甚至可能800万。”



槟州国际机场日渐拥挤。

机场变“夜市”是差别对待 吁从国家及乘客角度出发

“到时就完了,在如此‘拥挤’的情况下,槟州国际机场应该改称为槟州国际‘夜市(PASAR MALAM)’!”

他认为,这是“差别对待”行动,因为交通部也承认槟州国际机场必须扩建,并也计划扩建至可容纳1000万乘客,但却被否决。

他形容这是一项“政治报复”,但槟州人民一年缴税70亿,因此,没有理由槟州机场不能扩建。他希望中央政府以国家及乘客增加的角度看待上述问题,为何通过否决扩建来限制乘客量的增加及槟州旅游的发展。

~以上新闻转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