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16

槟岛最佳食物准备档口奖‧峇都兰樟鲜鱼档夺首奖

槟岛最佳食物准备档口奖‧峇都兰樟鲜鱼档夺首奖

“我们每一天中午12时售卖鲜鱼到下午6时,除非有特别事务,否则我们每天都营业。”



(左)最佳食物准备档口奖的首奖得主曾龚丽。(右)白健财接手母亲的炒粿条档口,炒出最佳食物准备档口奖的第二名。(图:星洲日报)

(槟城)峇都兰樟小贩中心内的鲜鱼档,荣获今年槟岛市政局颁发的最佳食物准备档口奖冠军!

和丈夫售卖鲜鱼已28年的曾龚丽,在前晚(16日)举行的槟岛市政厅小贩日及社区商贩颁奖礼,从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手中接过奖品,成为最佳食物准备档口奖的首奖得主。

“我们每一天中午12时售卖鲜鱼到下午6时,除非有特别事务,否则我们每天都营业。”

这并非是她首次得奖,多年前曾获得清洁奖,而如今获得首奖的肯定,她希望可以生意越做越好。

白健财炒粿条炒出次奖

获得第二名的则是在新关仔角售卖炒粿条6年的白健财。

在母亲年迈并卸下炒粿条小贩的职业后,白健财放下逾20年的电讯公司的职务,接手炒粿条小贩的生意。问及是否曾得奖时,白健财笑说:“妈妈炒了不出名,我炒的就出名。”

林冠英:小贩须守规照顾卫生

林冠英致词时提醒小贩要遵守条规照顾环境卫生,因为照顾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否则市厅会针对不守法小贩开罚单。

他说,槟州和乔治市多次被评选为必游之地或最佳美食天堂的美称,这显示州政府推行的政策取得一定的成果。

“自2009年,槟州耗资3543万4848令吉66仙完成24座巴刹及小贩中心的提昇工程,刚完成的吉灵万山用了1349万6934令吉66仙,市厅也拨款907万3594令吉来兴建峇都丁宜巴刹。”

他说,该厅明年也拨出800万令吉以提昇新街头巴刹和安顺路巴刹。

槟岛市长拿督芭蒂希雅说,槟州和乔治市获得国际平台的认证和介绍,从而带入游客让小贩和食肆业者受惠。



芭蒂希雅(前排右五起)、林冠英和槟岛市议员在颁奖礼上,和得奖的食肆业者大合照留念。(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6.12.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