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16

连接脚车Link Bike 1月3日启动

连接脚车Link Bike准备启动‧200爱好者试用1月3日正式运作



林冠英(左一)和杨健聪(左二)主持共用脚车租借系统推展礼。(图:星洲日报)

(槟城)槟岛市政厅推行的共用脚车租借系统公开启用进入倒数计时,目前有200名脚车爱好者正在试用,为明年1月3日的正式运作舖路。



智能手机下载特定应用程序充值之后,便可享受共用租借脚车便利。(图:星洲日报)

届时,公众可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它的应用程序,也能够以10令吉购卡,或以30令吉年费享受租用脚车服务。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昨日为此命名为“连接脚车”(Link Bike)的共用脚车租借系统主持推展礼,出席者包括槟岛市长拿督芭蒂希雅、市政工程主任尤端祥和“连接脚车”创始人Fast Rent Bike(槟城)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杨健聪。



蓝色脚车跑在蓝色车道之上。(图:星洲日报)

林冠英试用“刷卡取脚车”

林冠英试用了这个系统的“刷卡取脚车”便利,刷卡解锁之后,带领一百多人踩蓝色车身的租用脚车从旧关仔角市政厅大门前出发,一起逛街。

林冠英对这个全马首创,连先进的新加坡也没有的共用脚车租借系统讚不绝口,并表示槟城再次引以为荣的领先全马。



目前有200名脚车爱好者正在试用,为明年1月3日的正式运作舖路。(图:星洲日报)

付2令吉一天可多次使用

最叫林冠英津津乐道的是,在槟岛市政厅承担系统安装费及每月承包管理费之下,公众只要付出2令吉,便可以在24小时之内多次使用出租脚车。不过,一天2令吉的优惠必须在每次只使用不到半小时的情况之下才能生效。



使用转账卡取共用租借脚车。(图:星洲日报)

这也就是说,在刷转账卡把停永在停放站的脚车解锁,取脚车之后若是使用不到半小时便把脚车停放在任何停放站,不管是在24小时内使用多少次,只要不到半小时,代价还是原来的2令吉。

超过半小时,过后的收费以每1小时额外多收1令吉计算。此举使租用者不致霸住脚车,可以惠及更多人。



锁在停放站的共用租借脚车。(图:星洲日报)

耗资185万‧槟岛市厅投资90%

属于公私联营计划的“连接脚车”共用脚车租借系统耗资185万令吉,槟岛市政厅投资90%,私人伙伴10%。

当局计划于明年2月杪把出租脚车的数目从目前的60辆增加到250辆,未来全槟将会出现300个脚车停放站。

公众可以把车辆停放在脚车停放站附近踩脚继程。

这将协助解决困扰槟城的塞车和停车位不足问题,有助于减轻污染,并给公众节省金钱和时间的便利。

共用脚车租借系统符合槟州政府推行的绿色、健康、安全和清洁政策。它的出现将加速槟州拥有更健全的脚车道系统,确保计划中的脚道能于2020年之前完成。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6.12.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