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6

古迹区四轮脚车突然叫停 “挑战”轿车司机耐性

古迹区四轮脚车突然叫停 “挑战”轿车司机耐性



游客放慢步伐观看壁画,难免导致交通阻塞。

学校放假及公共假期等,槟城乔治市古迹区多个地段必被行驶龟速的四轮观光脚车“包围”,并间接成为引起交通堵塞的主因;一些游客在路上摆出“停”手势要求轿车司机让路后,就直接驶过路面,可谓“挑战”其他驾驶者耐性。

虽然近年来在乔治市兴起的四轮观光脚踏车,带动店家们的生意,但这类脚车犹如一辆“缓慢轿车”,行驶缓慢阻碍交通,被指是间接导致交通堵塞的主因之一。本报记者趁着圣诞前夕,恰逢学校假期在古迹区多个路段观察,可见头条路、土库街、本头公巷、打石街、牛干冬、椰脚街、新街等都有严重交通阻塞现象,而这些地区处处可见一家大小的游客骑着四轮脚车缓慢行驶。

骑着四轮脚车的游客摆出停手势要求轿车停下来。

由于多辆四轮脚车在道路行驶,导致车多路窄的市区堵塞难行。据记者所见,不少四轮脚车的骑士在路中央把手举起,摆出“停”手势,要求轿车停下后,他们就直接驶过路面。在打石街,则可看到有些骑士为贪方便,在单向车道上反方向行驶,行人除了要往旁边靠之余,轿车需放慢车速,以免撞上四轮脚车。

不少缺乏意识的骑士突然停脚车的举动,一则引起其他后方驾驶者不便,有耐心的司机则会切道行驶,无耐心的司机则鸣笛,这甚挑战司机们的忍耐力。但也有一些有公民意识的游客会把四轮脚车停放好在一旁,在没阻碍交通下到壁画前拍照或购买食物。

店家劝导无用反被游客吼叫

在本头公巷售卖冰食的尤先生受访时表示,四轮脚车随意停放确实影响古迹区交通,而且骑士们更霸占槟岛市政厅的停车位,导致停车位不足。

游客贪图方便,在打石街单向车道反方向行驶。

他告诉记者,有些骑四轮脚车的游客直接停在路边下车拍照,根本没顾及后方的轿车,他曾好声好气劝导,反被游客大声吼叫。“本头公巷道路狭窄,有四轮脚车停下时,轿车就会靠五脚基处行驶,因此不时会撞到生意招牌。”

另一名药材店店家黄小姐指出,在周末的土库街交通仍在控制范围内,因为多数的商店都会在周末休息,反而上班日时,多个批发商店有罗里上下货物,四轮脚车又乱停,间接造成交通瘫痪。

她直言,四轮脚车的大小如同一辆轿车,行驶缓慢必会造成交通阻塞,而且有骑士反方向行驶,这除了对自身有危险外,在马路上行驶的轿车及摩托车骑士也带来一定的危险性。“我反而支持二轮脚车,因为这些脚车较小,而且州政府推广的脚车活动也刚好可以配合,从中减少交通阻塞问题。”

~以上新闻转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