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ly 2018

双溪槟榔新路头港口●槟国家公园 拟船夫载客促进生态旅游

双溪槟榔新路头港口●槟国家公园 拟船夫载客促进生态旅游



副旅游部长-峇迪亚

为了推广鲜为人知的大自然美景,同时提高人民的收入,新任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峇迪亚计划在浮罗山背推动一项旅游项目,让合格船夫带领游客乘船从浮罗山背的双溪槟榔港口(Kuala Sungai Pinang)及新路头港口(Kuala Jalan Baru)穿行至槟城国家公园,促进当地生态旅游。

峇迪亚也是浮罗山背区国会议员,他于周日接受《光华日报》记者专访时说,一般游客都会从直落巴巷的出入口通往槟城国家公园的猴子海滩(Monkey Beach)、可拉竹沙滩(Pantai Kerachut)等,实际上,从浮罗山背两个港口出入也是绝佳选择,因沿途还可观看火烈鸟、红鹰等各种罕见生态动物及植物,让乘客在20分钟的船程中有不一样的体验。



峇迪亚计划打造正式通道,让合格船夫带领游客从浮罗山背的双溪槟榔港口及新路头港口穿行至槟城国家公园。

“在城市生活的孩子应该没机会看过,相信他们会喜欢,而外国游客也对这些大自然生态深感兴趣。”

此外,他建议推出配套,乘船之际,安排熟悉当地生态并有相关知识的导游向乘客做介绍、提供望远镜给乘客等,借此为船夫、村民、国家林业局等多方带来好处。

无论如何,他强调,为了保障乘客安全,载客的船夫必须符合制定的标准与条件,其船只也需配有安全装置、进行定期保修等。“我们要达到专业的水平,不能随意让任何船只载客,否则若有悲剧发生,会影响大马旅游业。”

他也说,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他不希望自然生态遭受破坏,包括动物被猎捕等,以达至“可续行旅游”的目标。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