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18

Cityliner不堪每月亏损 15日起暂停北马9路线

Cityliner不堪每月亏损 15日起暂停北马9路线



亚罗士打往本同路线已暂停,周一早受影响的巴士皆停放在米都沙合柏丹纳巴士终站。

自双轨火车开跑,巴士搭客量就大受影响,本地一家巴士公司Cityliner因不堪承担每月亏损,于本月15日开始暂停9条北马路线。

这9条路线包括从亚罗士打至双溪大年,亚罗士打至本同、双溪大年至万拉峇鲁、双溪大年至丽雅再也花园、双溪大年至庆隆花园、双溪大年至北海、北海至巴东色海、大山脚至柔府。至于亚罗士打往双溪大年的巴士将继续载客至本月22日。

据了解,该巴士公司由于不堪长期的亏损,早前已经宣布停止一些地区的载客服务,而这一次是全面终止服务。

不愿具名的有关巴士公司亚罗士打负责人透露,自从双轨火车开始投入服务,乘搭公共巴士的乘客就逐渐减少,该公司为了减少亏损,只好采取减少服务路线的方式来应对。

他说,该公司虽已在售票柜台和巴士上张贴通告指,从本月15日起从亚罗士打往双溪大年,以及亚罗士打往本同等9条路线将暂停,但目前只有亚罗士打往本同的路线暂停,亚罗士打往双溪大年的巴士将继续载客至本月22日。

他指出,公司目前还未宣布关闭,只是暂停在北马一带所提供的9条路线服务,公司未来动向还没有定论,一切有待公司总部作出宣布。



大量的士停泊在巴士车站外等候乘客。

售票柜台张贴告示 乘客没有受大影响

Cityliner巴士公司宣布北马区载客服务15日起全面停止,双溪大年巴士车站一片清冷,除了一些的士司机驻守该处招客之外,偶尔有一、二辆其他公司的巴士停下载客。

由于该巴士公司在这之前已经在售票柜台张贴停止服务的告示,因此,并没有见到大批乘客因不知情而在场等候的情况。 

据了解,由于从双溪大年到其他较远途的路线,如华玲、北海、瓜拉吉底等地,还有其他运输公司提供服务,因此,乘客并没有受太大的影响。

此外,除了的士,现在还有Grab Car召车服务,当然也还有无牌的士,乘客还有其他的选择,除了费用较高之外,还不至于无计可施。



Cityliner在售票柜台张贴停止服务的告示。

司机照常上班 公司没有欠薪

另一名在有关巴士公司服务了27年的巴士司机指出,公司只是发出通告从本月15日起暂停9条路线的载客服务,虽然9条路线停驶,但所有巴士司机还是如常上班,等待公司的指示。

他表示,该公司虽面临亏损,但并没有拖欠员工的薪水。

被询及有关公司员工是否面临失业,他表示,一切等待命运的安排。

饮食业者:停驶影响不大

根据一名在巴士车站经营饮食店的业者指出,随着时代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准也越来越高,大多数都有本身的交通工具,就算没汽车,也有摩托车,更何况除了Cityliner,还有其他的运输公司提供服务,因此,她相信此次的停驶服务,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Cityliner的巴士于7月15日最后一天停泊在大年车站,为搭客提供服务。

的士司机:站外候客很普通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的士司机受询时表示,的士在巴士站外候客的情况由来已久,毕竟等候巴士的时间较长,因此,也有乘客改乘的士的,虽然价格较贵,不过可以随时开动,而且价格是以一辆车计算,而不是以人头计算,如果有4个人,价格就减低了许多。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