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8

大山脚督坤山重开放 民众受促勿在雨天登山

大山脚督坤山重开放 民众受促勿在雨天登山



督坤山重新开放,吸引不少热爱户外活动人士登山休闲。

大山脚“绿肺”督坤山在封山约1个半月后今日重开,不过,槟州福利、爱心社会及环境委员会主席彭文宝行政议员语重心长的提醒登山客,不要在下雨天进行任何登山活动以策安全。


他说,虽然督坤山已经重新开放,不过山壁还不是很稳固。在这段期间,当局在调查中发现有40棵长于山腰和山脚的大树倾斜,需要进行修剪。目前有一半的大树已完成修剪,有些必须砍伐,不过保留其树根。树根伸入土内,不只对树起了支持作用,更有助于防止泥土流失。


他估计要完成整个“修山”工程需要一笔庞大的经费,槟州政府已向中央政府提出申请,希望这拨款能尽快批下。州政府同时也与马电讯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协助修建道路。


“在封山这段期间,州政府有接到登山客和户外活动活跃份子的要求,希望政府可以尽早重开。然而,修建需要时间,首长更对此事表示关注。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州政府虽然同意重开给市民登山和进行休闲活动,惟到督坤山的人士还是要照顾自己的安全,不要进入危险地带活动。”




督坤山是区内主要“绿肺”和户外休闲期,封山期间让很多人都感到不习惯。


彭文宝在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州政府明白督坤山是大山脚的主要休闲重地,在封山期间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不便,却也是无可避免的事情。无论如何,他还感谢各造在这期间给予的合作。


督坤山是在今年5月杪因一场暴风雨侵袭后,登山路线满是泥沙和沙石,数十棵大树摇摇欲坠,尤其是柏油路更是坑洞四处,基于安全考量,政府便在5月30日宣布暂时封山,以进行修建和修工程。


经过这一个半月来的努力,当局在登山客和市民要求下,决定重新开放。不过,长达3.6公里的登山路隶属马电讯管理,迄今还没有进行修铺,登山客受促小心为上。


本报记者在今早前往督坤山视察时,发现很多登山客对督坤山重开表示欢迎,并感谢当局这段时间的努力。


李凯伦:登山路未修铺 登山者要小心


马章武莫区州议员李凯伦在受询时说,5月尾的大雨导致督坤山很多沙石倾泻,封山期间他一直有接到很多人追问,甚么时候可以重开。他有据情向彭文宝反映,要求当局先处理紧急的地方,尽快重开,让市民有个大自然的休闲好去处。


他提到督坤山是区内主要休闲区,即使封山期间,很多人还是到那里进行登山活动,把交通工具停放在督坤山入口前,这反而造成当地交通阻塞。而今,督坤山虽然重开了,不过,登山路还没有进行修铺,登山人士还是要小心为上。


他认为柏油路还是不适合登山,市民可以考虑在山脚下活动或是取道大自然道路上山。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