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October 2014

槟未来数天大雨

槟未来数天大雨‧气象局:民众须提高警惕

槟岛周五(3日)晚5小时暴雨导致东北多个地方酿成严重水灾,大马气象局官网数据显示,槟州未来数天还会下大雨,直至下周四(9日)才会放晴,民众受促提高警惕。


一些路​​段被满溢的河水阻断,导致交通瘫痪。 (图:星洲日报)

当局周六(4日)早上11时17分也在官网发出警告,指闪电暴风雨将侵袭北马一带的槟州、玻璃市及吉打(浮罗交怡、铅区、笨筒、瓜拉姆达、锡区、华玲、居林及万拉峇鲁),暴雨会持续至下午时段。

槟岛暴雨是于周五傍晚开始下起,受灾地区涵盖在东北范围,水位最高达4呎,其中灾情最严重的是植物园及双溪槟榔,植物园一带的住家如瀑布村及丰盛园甚至遭遇山泥倾泻;双溪槟榔则因河水满溢,导致附近一带的路段被河水淹没,许多住家也淹水。

河水满溢交通瘫痪

据了解,由于下雨期间正是下班时间,原本繁忙的路段,遇上河流水位满溢,市区一些路段被阻断,交通顿时陷入瘫痪,原本几十分钟的路程,须耗逾1小时才能抵达,许多困在车龙的司机也趁机拍照上网大吐口水。

多区议员周六早上纷纷出动造访灾黎,并给予适当援助,其中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汉伟、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植物园区州议员谢嘉平及槟岛市议员李俊杰等前往瀑布村、联芳园、丰盛园等灾区巡视灾情。

黄汉伟:蓄水量达84.64%
亚依淡水坝快满溢

黄汉伟说,槟州水供机构(PBA)数据显示,截至周四凌晨1时为止,亚依淡水坝的蓄水量已高达84.64%,距离满溢的情况仍有2呎左右。

他指出,州政府已指示槟岛市政局派人在山泥倾泻的山坡铺上防崩布,作好防范措施,他也代表林冠英移交槟州福利局的紧急援助金给灾黎。

他说,目前身在台湾的林冠英有交代,严重受影响的灾黎可向州政府申请附加援助金,他会提呈一份申请者名单给林冠英批准。

再里尔:升旗山灾情最严重

再里尔说,升旗山区内的瀑布村、丰盛园、联芳园、跑马园、峇都眼冬、杰瑟顿园及海客园等地方皆有受灾,可说是槟岛受灾情况最严重的灾区。

他说,瀑布村、丰盛园及联芳园遭遇山泥倾泻,约25间住家受影响,其中约6间住家的情况较为严重。

(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