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TripAdvisor网站青睞‧檳列最可负担岛屿荣幸

林冠英:TripAdvisor网站青睞‧檳列最可负担岛屿荣幸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州政府感到十分荣幸,因为世界顶级的旅游指南网站TripAdvisor把檳城列为马来西亚內最让人负担得起的岛屿。

他昨日发文告指出,此成绩由TripIndex岛屿阳光的第二份常年报告书所评选,有关单位以两位游客加总开销为基准,比较了东南亚16个岛屿的日常开销与住宿消费后,所得出的结果。

他说,檳岛以TripIndex 1千183令吉96仙的成绩,位列第九。热浪岛排第十一、刁曼岛十二,紧接下来是浮罗交怡;开销分別是1千425令吉、1千504令吉56仙及1千587令吉72仙。

檳城四星级酒店房间也是最可负担,仅395令吉98仙,而在菲律宾巴拉望(Palawan),同等的房间是檳城的3倍,达1千368令吉58仙。

他说,这份报告的评比並未涵盖檳城美食的价值与绘製出其世界级的魅力。职是之故,檳州政府议决主动出击,透过禁止外劳代替在地小贩掌厨,以便保护檳州街头美食,捍卫这份独特的歷史遗產。

他说,我国所发放的小贩执照,必须由申请者亲自作业,其立意是在帮助低收入的国民。有鑑於此,自独立以来,我国小贩执照从未发放予外国人,但外劳可以从旁协助大马小贩。

(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