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December 2010

11至19日植物园登场‧檳花卉节料吸引7万人

11至19日植物园登场‧檳花卉节料吸引7万人

檳城同乐会花卉节即將艷丽登场,正是民眾、游人赏花及购花的“花约佳期”,与鲜艷的花卉共舞!

这项花卉节將本於月11至19日上午9时至傍晚7时在植物园举行,並设有总奖金4万7千令吉的花卉竞赛项目,届时將使植物园展露“花枝招展、百花爭艷”的面貌,散发“招蜂引蝶”的魅力,预料可带来逾7万名的人潮。

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罗兴强是於昨日(12月6日)在一项新闻发佈会宣佈上述消息,在场者有植物园主任东姑伊朵拉。

罗兴强:参赛者全力以赴
3花卉竞赛要你好看

罗兴强说,这项常年举办的花卉节,每年吸引大量赏花人的光临,包括国內外的旅客,成为一项盛大的节日,而且,花卉节所展出的花卉“千姿百態”,令人爱不择手。

他指出,今年设有3项的花卉竞赛,即富贵花、胡姬花及盆栽,参赛者將全力以赴,拿出精心栽种、最杰出的花卉作品参赛,正是爱花人赏花的好季节,观赏到別出心裁的名种花卉,將是不虚此行。

他说,在花卉节中,也安排舞剧的演出,以娱乐游人,並设有40个花卉摊格销售各类的花卉、肥料、园艺用具等,供民眾选购,以便为家居穿上绿色的“艷丽服装”,成为参与绿化环境的一份子。

民眾须步行入植物园

他指出,花卉节是国內外游人所期待的节目,民眾入场免费,不过,民眾车辆须停放在市政局公园及园艺停车场,步行入植物园;作晨运的民眾,汽车亦禁止驶入植物园。升旗山居民的车辆,也须贴上贴纸,方得进入植物园登上升旗山。

他说,当局特別安排公共交通以运载民眾,如增加来往海墘街、光大及植物园的快捷通巴士车服务次数。还有安排直透巴士车及游览车运载搭客,来往穿行市政局公园与园艺停车场至植物园之间,以防引起交通阻塞。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0.12.06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24289?tid=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