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 国际展明日掀幕

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 国际展明日掀幕

由明新社及槟城古迹信托会联合举办,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国际展的动态活动将于本周六展开,以激发更多公众的兴趣,前往中路57号参观该展览。

孙中山史迹巡礼筹委会主席林玉裳透露,动态展览推展礼将于本周六(12月18日)下午2时举行,而且也将推展孙中山百年庆典摄影比赛。

她说,过后于下午3时至4时,前理大教授金碧霞博士以社会历史角度来主讲“陈政新的多元贡献与视野”。

她指出,下午4时至5时则举行识论坛,题目为“如何建立政新的集体文化记忆”。

她透露,很多不知陈政新在历史中的地位,他除了是华人企业家,在孙中山革命运动时,是南洋的中坚人物,南洋华侨改革先驱人物,以及也是东南亚华人文教先贤,为光华日报创办人之一,以及创建槟城著名的学府,即钟灵中学及槟华女中。

她继透露,由于当年极力反对英国政府的教育法令,陈政新过后也遭驱逐出国,前往中国,而最后则是在泰国去世。

她强调,在论坛中,将邀请4位嘉宾主讲并公开讨论课题,这4位嘉宾,其中1位是来自吉隆坡。

她说,于12月24日下午3时至5时,将举行儿童古迹绘画对话,以及儿童古迹绘画论坛。

她指出,于2011年1月15日下午2时,邱思妮将以英语主持孙中山研究学者讲座,1月30日举行孙中山、宋庆龄画像素描或填色比赛,2月13日举行孙中山名句书法比赛。

“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国际展原本是于2010年11月13日至2011年2月17日举行,不过,目前已向槟州博物院方面申请延长至2月27日。”

她披露,于2月27日,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国际展动态活动将告一段落,一项“看展览,找答案”比赛将举行及也举行摄影比赛颁奖典礼。

她是于周四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这么指出。

明新社总务方森源透露,自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国际展举行以来,获得公众不错的反应,于周一至周五,参观者多达40至50人,周末更多达100人。

光华电子新闻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12/17/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