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December 2010

槟28日大制水 消拯局拟措施存水

槟28日大制水 消拯局拟措施存水

消拯局做出万全的准备,面对28日将降临在槟城的大制水,以防万一。槟州消拯局总监阿末依兹兰强调,该局已经拟定几项措施,确保制水当天就算发生火灾,也能应付自如。他是在槟州水供局首席执行员兼总经理杰瑟尼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表示。

他透露,州内消拯局共有37辆有存水功能的消防车。其中存水1800公升的有13辆、800加仑的有9辆、1400公升的有13辆,及2辆可储存1万公升水量的消防车。消拯局会确保这些消防车的水缸在当天都存满水。

此外,该局也向吉打及霹雳消拯局借用2辆存水1万公升的消防车,分别会停放在大路后消拯局及北赖消拯局。另外,该局也在州内鉴定了113个河流、沟渠、池塘等,作为公开的水供处。万一存水不足时,就可汲取这些水来救灾。

“吉打及霹雳消拯局也借出大型抽水机,以方便抽取这些水源;消拯局也鉴定了麦曼诊海运码头及瑞典咸码头为消拯局获取水源的地方。槟岛市政局及威省市政局也借出水缸罗里给消拯局备用。”

槟州水供局首席执行员兼总经理杰瑟尼表示,除了医院、酒店及工厂外,他也劝请所有组屋及公寓的管理层要确保储水池的水被存满,以方便住户。“储水池的水量可以供应24小时用水,因此绝对可以应付12小时的治水行动。”

阿末依兹兰表示,该局已向所有工厂、医院、酒店等用水量多的单位发出通告,要求他们必须存满食用水及救灾水的水缸。

救灾水缸的存水可以应付2小时的救灾行动,他也确保这些单位的防火设备都能够使用,以备不时之需。对于没有遵守指示的单位,州内消拯局也将准备额外水缸存水,并且确保防火工具都在良好的状态。

此外,他们将与义务消防队协调,确保他们也随时准备面对意外。消拯员的假期也会安排妥当,确保意外发生时有足够的消拯员协助救灾。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