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December 2010

耗资2亿5000万 槟机场新设施2012年竣工

耗资2亿5000万 槟机场新设施2012年竣工

槟城国际机场设施提升工程耗资2亿5000万令吉,赶在2012年槟城旅游年结束前,以崭新面貌欢迎游客。

中央政府将2010年至2012年列为槟城旅游年,让获得世界文化遗产地位的乔治市更添光辉,吸引更多游客抵槟观光游玩。

此外,中央政府在迷你预算案配套中拨款作为提升槟州国际机场,预料在2012年中旬竣工。这项提升计划将涵盖3种项目。这3项目包括:提升机场基础设施、设备及相关建筑楼;提升航班总站建筑;以及提升机场周边范围设备。

换言之,槟城国际机场提升工程将在2012年槟城旅游年结束前,以全面面貌迎接游客到来,更能以完善及新颖的设施及服务让游客慕名而来。

简化扫描过程

大马机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丹斯里巴西尔阿末说,一旦机场提升工程落成,槟机场将全面使用自动行李扫描系统简化扫描过程,让乘客节省时间免排长龙等待;机场国际及本地班机的入境与离境范围将隔开,加强机场保安。

他补充,槟机场在过去几年都承担超过所能负荷的乘客量,所以提升工程势在必行,并改造成最佳呈现模式的机场,势必要让机场使用者获得最佳的体验。

首相纳吉于本月20日亲临槟城国际机场主持提升工程动土礼。

引进更多商品连锁店

大马机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丹斯里巴西尔阿末说,槟机场使用者大部份是商务型及旅游型,所以必须提供合适的服务予不同类型的使用者。

“一旦工程竣工后,我们将会引进更多商品及饮食连锁店,其中包括著名国际及本地品牌,吸引有更多机场使用者在机场内消费,促进经济成长。”

使用槟机场的客运航空包括亚洲航空 、泰国亚洲航空、国泰航空、中华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嘉蒂佳航空(Kartika Airways、三佛齐航空(Sriwijaya Air)、狮子航空、马来西亚航空、飞萤航空、亚洲捷星、虎航及泰国国际航空。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