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anuary 2011

200万提升光大巴士总站 冷气候车亭6月竣工

200万提升光大巴士总站 冷气候车亭6月竣工

耗资约200万令吉的光大巴士总站提升计划将6月竣工,届时公众将可在拥有冷气设施的候车亭等候巴士。

槟城快捷通营运经理阿占说,这项耗工程主要是提升巴士总站的设备,改善乘客候车环境。他于周二出席“猫巴士”庆祝2周年纪念的记者会上,如是表示。槟州行政议员曹观友、槟州秘书署工程师林守海、市议员郑来兴以及各报媒体都乘搭“猫巴士”川行市区,并在快捷通内召开记者会。

阿占说,在2年前,该巴士总站又暗又肮脏,致使乘客止步,不过随着槟快捷通进行提升光大巴士总站计划后,该处的灯光充裕。“我们也会在乘客等候巴士处安装上冷气设备,以便提供公众舒适的候车环境,且吸引更多公众使用公共交通。”

同时,他指出,槟快捷通在一些指定的候车亭也会安装上类似光大总站的电子智能看板,以便提供乘客最准确的资讯。他说,在“猫巴士”服务上,游客占其中 30%,使用者是以本地乘客为多。“猫巴士”每45分钟一趟,原本计划每20分钟一趟,但基于路面交通情况阻塞,所以无法成功每20分钟一趟。

曹观友说,一旦完成乔治市特区大蓝图计划后,槟岛市政局或会考虑将“猫巴士”数量增加2至5辆,以便让更多乘客可以享受这项服务。

他说,槟快捷通及槟岛市政局正研究增加“猫巴士”数量以及添加新路程,鼓励更多公众选择使用公共交通。他继说,猫巴士计划从2009年1月23日推行至今获得好评,在2009年平均每个月有4万5000名乘客使用,而在2010年有6万2496名乘客使用。

他说,州政府每年津贴60万令吉在这项计划上,从早上6时至晚上12时提供从海墘至古迹区内的免费载送服务,最主要是鼓励公众使用公共交通及减少交通阻塞。他提及,中午及下午的繁忙时段最多乘客使用“猫巴士”服务。

“尽管在晚间8时后,会比较少乘客使用‘猫巴士’服务,但是‘猫巴士’仍会继续川行。”

2策鼓励多用公共交通

为了鼓励更多公众使用公共交通服务,州政府会栽种更多树木及缩短特定区域内的巴士站距离。

曹观友说,本地天气比较炎热,很多市民都不愿步行,所以希望栽种更多绿树遮荫,让市民步行到巴士站乘搭巴士。“同时,现在每个巴士站距离大约是每250公尺一个,为了让更多公众使用公共交通服务,所以计划缩短在市区内巴士站距离,从原本每250公尺一个巴士站,缩短至每100公尺或150公尺一个巴士站。”

公众随意停车耗时

公众随意停车的态度,让快捷通司机头痛不已。

当曹观友、阿占和媒体乘搭“猫巴士”川行市区时,在土库街一带因为一些驾车人士随意停车,而导致快捷通面对川行问题。曹观友说,驾车人士随意停放车辆的态度是快捷通司机面对问题之一,因为往往无法川行而更耗时。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