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January 2011

槟城大桥迎新年 3通道全开减少塞车

槟城大桥迎新年 3通道全开减少塞车

今年,槟城大桥首次以三条通道全面开放方式迎接农历新年,因此,农历新年首三天的大桥塞车情况料将不复见!

过往,每逢农历新年初一至初三期间,因为大批民众来往槟威两地拜年,因此,大桥或是渡轮码头都出现严重堵车情况,影响市民拜年心情。

去年农历新年期间,槟城大桥扩建工作大致已完成,惟一些桥面上仍放置建筑工具,意味大桥并没全面开放三车道,导致塞车情况没完全获得改善。

据今年农历新年还剩两周,槟城大桥有限公司有信心大桥交通将顺畅,而所有大道的后勤人员也将坚守岗位,以便第一时间给予在桥面上遭遇事故的民众援手。

另外,槟城大桥安全主任阿斯诺表示,新年假期期间,重型车辆仍禁止在繁忙时段上路,即上午6时30分至8时30分,及傍晚5时至7时。

他补充,该措施实施已两年,并且取得不俗成效,大桥公司及交警也经常会在收费站及槟岛各大桥路口处站岗以免重型车辆在繁忙时段“闯入”大桥。

收费站排长龙

桥面交通顺畅,收费站却大排长龙!大桥公司因此计划在农历新年期间开放所有收费站,以加快车子上桥的速度!

槟城大桥的收费站设在北赖,目前共有23个收费站,包括现金付费车道、一触即通及Smart Tag。

缩短付费时间

大桥公司发言人透露,平时,大桥仅开放约70%的收费站,惟,农历新年期间,所有收费站将开放,以缩短司机们等待付过桥费的时间。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