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anuary 2011

栽种升旗山花园 植物命名“敦林苍佑”

栽种升旗山花园 植物命名“敦林苍佑”

拿督斯里林苍吉表示,将选出一种植物以“敦林苍佑”命名,它可能是栽种在升旗山的纯种植物!

身为世上少数能为植物命名的植物学家,也是敦林苍佑的弟弟,他表示,我国仍有不少植物未被命名,而他将以一种纯种的自然植物,命名为“敦林苍佑”。

他于周五在升旗山向媒体表示,曾被问及为何不以“拿督斯里林敬益”为植物命名,而他表示只能替逝世者命名,其中之一是已故敦林苍佑。

他指出,还在着手其命名程序,必须先做研究,在权威性刊物发表相关论文后,这项命名才获承认。

他说,早于1996年与植物学者庄斯菲尔德(John Dransfield),以一种来自霹雳柏隆(Belum)生长的棕榈树(palm tree)作为已故我国国父“东姑阿都拉曼”的植物名,即Areca Tunku。

他指出,即将以“敦林苍佑”命名的植物,可能是姜花或其他植物,定案后将栽种在由他在升旗山开设的花园内。

姜园暨鸟舍2月重开

另一方面,由拿督斯里林苍吉开设的姜园暨鸟舍(The Ginger Garden and Aviary),将于2月1日重新开放予民众参观。该园内栽种来自马来西亚、南美等地的姜及罕见植物,并展示许多色彩缤纷的鹦鹉,包括他从新加坡等地收留的鹦鹉。

他也是升旗山Bellevue Hotel东主,姜园暨鸟舍设于该酒店附近,收费为成人15令吉,小孩及老人10令吉,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6时。

此外,他以幻灯片向媒体介绍升旗山从开埠至今的历史性图片和资料,并希望升旗山的未来发展能以最原始的历史风貌为依据,避免破坏原有的生态环境。

2012年升旗山大蓝图 朝生态村迈进

槟城升旗山机构(PHC)监督委员会副主席拿督李家全表示,计划在2012年完成崭新的升旗山大蓝图计划为发展基石,并朝往生态村(Eco-village)方向迈进。

他希望政府能在5年内,拨出总值5000多万令吉款项,以打造升旗山生态村的计划,让更多观光客能观赏槟州自然美景。

他说,这笔拨款主要用作修复和保养阻塞的沟渠、倒塌的土地,山上的阶梯,规划山路斜坡、加强人力资源等,好让观光客能参观更规划性的理想景点,并获得周全的照顾。

此外,该会将以创意和环保方式,废物利用升旗山上的旧建筑材料,翻新及打造更理想的升旗山景点,包括重建吊桥、重开玫瑰园,拆除碍眼的建筑或路牌等。

他指出,公众可通过三个管道,包括坐四轮驱动车、缆车及徒步运动上升旗山。该会管辖升旗山大部份区域及植物园总值3000英亩的发展范围,而缆车开放时间不在该局的管辖范围内。

他说,该会正着手将观光高峰时间转移至夜晚,或将延长民众来往升旗山的时间。

山顶倒数活动 民众喜迎2011

槟州同庆倒数活动,几乎在升旗山山顶一览无余!

周五晚上,不少人聚集在升旗山山顶绽放灿烂烟火,迎接2011年的到来,也从山顶俯瞰北海及槟城旧关子角等地的倒数活动,度过一个难忘之夜。

是晚聚集在Bellevue Hotel同庆新年的嘉宾包括槟城升旗山机构(PHC)监督委员会副主席拿督李家全、Bellevue Hotel东主拿督斯里林苍吉等;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

李家全:一览槟美景

拿督李家全表示,在升旗山可一窥绮丽的槟州美景,尤以夜晚的万家灯火格外迷人,是许多人料想不及的。

当晚,尚有人在升旗山举办营火会,热烈迎接崭新一年的到来!

以上下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