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anuary 2011

林冠英为文化庙会亮灯 4千盏灯笼照古迹

林冠英为文化庙会亮灯 4千盏灯笼照古迹

即将迎来“辛卯百兔喜迎春文化庙会”的乔治市世遗区于周二晚上7时30分,由槟州首长林冠英在陪同下,为约4千多盏红彤彤大灯笼主持亮灯仪式,为即临春节带来浓浓新春气息。

首长也同时在仪式上为庙会牌楼主持开幕,陪同的州政府成员计有曹观友行政议员、黄汉伟行政议员、黄伟益州议员、刘敬亿州议员及郭庭源州议员;仪式于椰脚街进入本头公巷路口举行。首长在主持仪式后即在醒狮带领下从椰脚街步行进入打铜仔街,顺道也进入浏览了也是各姓氏宗联委成员准拿督陈来福的产业建筑。

槟首长:促进槟旅业须创新 庙会料吸引10万游客

首长在记者会上指出,新春庙会已成为槟城的特色,所以希望全马华人在农历新春正月除十,到槟城来感受新春气息,而他认为要促进槟州旅游业,我们必须创新,制造新产品及新项目,使游客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继续旧地重返,而他希望即临的新春文化庙会可吸引10万游客。

去年住客率增11%

他认为,尽管制造业及旅游业同属槟州两个重要经济火车头,然而他相信在2020年时旅游业将成为主要的经济推动力,而他说,槟城应向美国佛罗里达州看齐,因为后者一半的国民生产总值来自于旅游业,所以他说即使槟州将继续着重电子业的发展,唯相信旅游业将让民众更直接受惠。

此外他也透露最新获取数据显示,槟州在2010年的游客住客率增加11%,而抵槟的国际游客也增加35%。

骆山尼:庙会更胜往年 酒店摊格增至11个

会上,各姓氏青联委会主席骆山尼指出,今年庙会更胜往年,参加庙会的9间酒店的摊格也增至11个,是历来最多酒店摊格记录。

他表示,庙会牌楼也有特别意义,展示了天上人间,同时也希望政府能为人民带来福泽,其中梅花装饰希望百花齐放,而圆型的入口希望一切圆满;值得一提的是,庙会也成功吸引海外媒体计划来报导。

黄汉伟希望庙会越办越好

会上大会主席黄汉伟行政议员也希望庙会越办越好,他也赞赏此次工委成员为筹备活动作出的牺牲。各姓氏宗联委会代表准拿督陈来福致词时指出此次庙会活动精彩,提供老中青的各类活动。工委会主席洪玉璇也在报导时指出,此次活动也获得槟州政府赞助车牌号码4535的猫政府免费巴士,在巴士上提供广告宣传。

陪同在场者包括槟州各姓氏宗联委会顾问准拿督陈国才等。此次庙会由槟州政府和槟州各姓氏宗联委主催,槟州各姓氏青联委主办。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1/2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